我的網誌清單

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屏東松仔腳大埔肉燥粿

松仔腳大埔肉燥粿

聽說最近流行早餐大亂鬥(?),正好之前回屏東時吃了一些屏東的各式早餐,那麼也來寫一下吧,先以這篇拉開序幕;
雖然生長於屏東,但其實這家我是前幾年才知道的,店家頗有歷史但因為向來活動區域不是那一帶,因此一直不曾吃過,
但因為個人還蠻愛粿類的食品,從舍弟友人那兒聽說後便找了機會來報到;
前陣子有趟回屏東時停留了比較多天,因此也找了一天去吃久違的肉燥粿:

店口調理區

販賣項目和營業時間,店內空間不大

熱門排行榜?

桌邊調味料還有蒜泥可以隨意加

肉燥粿+大腸的綜合套餐,我沒點湯還是給了我一碗清湯,揪感心

肉燥粿和大腸都是用蒸的,大腸紮實富彈性且有很多土豆;
淋醬雖多但屏東這類淋醬都是店家自己調配熬煮過的,不會很鹹

肉燥粿因為肉燥蝦米蘿蔔絲等料有用醬油炒過所以粿身顏色較深,吃起來很香口感嫩Q

說實話初訪時因為覺得淋醬沒有很合我口味,所以其實沒有特別愛,反倒對於大腸的印象比較深,覺得有小時候阿嬤家的味道,
當時也買了一些肉燥粿和大腸回來做為存糧(大腸可以冷凍但肉燥粿不能久放,鹹粿切片用煎的好吃),覺得是不錯但因為之後也沒什麼機會買且不易攜帶,很少有機會吃到所以也沒特別入心;
但這次前往不知道是淋醬配方有調整還是我口味變了,覺得吃起來很順口耶!感覺一份有點不太夠XD;
也或許是這類樸實的傳統小吃不太容易讓人一見鍾情,需要多交往(?)才能讓人發現它的好吧!
有機會的話,很推薦可以去認識一下哦!

松仔腳大埔肉燥粿
08-7331491 屏東縣屏東市柳州街32號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