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屏東新順成冬瓜糖

屏東百年老店順成行,外觀很不顯眼,常常刻意去找了還看不到
(不過經過那一帶時常常聞到濃郁的冬瓜糖香氣,循著香味應該就找得到了吧:P)

從小每到夏天,家母便會去買冬瓜糖回來煮冬瓜茶給我們喝,熬煮時的香甜氣味成了記憶中夏天的一部份;
大概是因為自小習慣了這樣的口味,長大後喝一些其他名店的冬瓜茶都覺得味道不太夠,喝來喝去還是喜歡這個味道,所以也常趁著回屏東時前往購買。
近期回屏東再度前往,既是從小到大生活的一部份,就也拍些照做個記錄囉!

新做的招牌,應該有助於辨識.........吧?

店內空間,擺滿了各種糖類產品;小時候媽媽也常買他們家的麥芽糖給我們吃

還有這種長條白冬瓜糖,現在好像不常見了

裡面有很多冬瓜片的傳統手工冬瓜糖(現在好像都叫冬瓜磚比較多),
還有更大包的,這是最小的(兩斤)

其實可以煮很大鍋,不過因為太大鍋冰箱放不下,所以我習慣煮濃一點,要喝的時候再隨個人口味調淡;
畢竟太濃可以稀釋,太淡就沒救了:P

冰涼的冬瓜茶(也可以喝熱的)

煮完的冬瓜片也可以吃,口感不是人人喜歡;但放了片冬瓜片感覺就是很真材實料:P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還是這家的冬瓜茶煮起來比較香甜呀!(還是我煮太濃了?^^")
至於要煮多久才算恰到好處,說實話我也不知道XD,
理論上煮到冬瓜片呈柔軟半透明狀就可以了,但個人覺得熬久一點會更香,有著焦糖的香氣,
冬瓜磚沒有要馬上煮的話要冷藏保存,否則也是會發黴的;
前陣子聽說這家在自由路開了分店,還有賣冷飲(包括自家的冬瓜茶),為此特地找了去,想喝喝看專家煮的冬瓜茶是什麼味道(順便買冬瓜磚),
結果完全不是冬瓜茶的味道啊.........對此我們的結論是應該是舀錯別種茶給我們了.........~"~(不過喝不出來是什麼茶ㄟ很奇妙)
當時已要離開屏東因此也沒機會確認,但感覺還蠻兩光的,所以就不另文記錄了:P,
總之個人很喜歡這家冬瓜磚的味道,看官方臉書也有宅配服務,喜歡冬瓜茶的話推薦可以嘗試看看哦!

新順成商號 (禮拜天公休)
08-7225719 屏東縣屏東市民生路169號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