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五溝水阿英粄條

萬巒五溝地區歷史悠久的粄條店,店外並沒有招牌(或是該叫五溝粄條?)

之前回屏東時,有天我爹有事要出門一整天,為了留下他的交通工具(不然我就得被關在家中了),所以和他一起去他和人相約之處再把車開走,
結果因為路不熟,開著開著不小心開到了五溝水,剛好看到網路上小有名氣的粄條店有開,雖然時間還早但機會難得,於是就在村外停好了車走回粄條店(村內道路狹窄不易停車),來吃個粄條當早午餐吧!

很有歷史的老屋,阿英婆婆依舊硬朗的煮麵端麵

看得到瓦片的屋頂

五溝水散步地圖,也是看這才知道原來這家店有名字的

湯粄條(小),加點一顆滷蛋

晶瑩剔透的粄條

滑溜順口,加了很多油蔥酥香氣濃郁

麻醬乾麵(小)(也可以吃湯的哦!這在其他地方比較少見)

芝麻醬的香味濃烈

雖然乾麵(乾粄條)不附湯,但婆婆還是給了我一碗清湯;因為我努力地用破破的客家話點菜的關係嗎?

上次說到某人是客家人,其實我也是半個客家人,家母正是五溝水當地人(所以標題不是用慣例的鄉鎮市區劃分,很堅持要寫五溝水:P),
因為從小去外婆家有時候也會去這家吃粄條等,因此這家粄條店也是個人成長記憶的一部份,
記得小時候店家會用蒸籠蒸熟一片片大大圓圓的面帕粄(面帕是客家話手帕的意思),再一一疊起切成粄條,如今生意興隆,大概已不是以這樣傳統的方式手工製作了吧?
前幾年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這家熟悉的店,有點意外這樣鄉下地方的無名小店如今也成熱門名店,這次偶然有機會能吃到還蠻開心的;
因為是久違的店,老實說我說不出什麼特別的感想,只覺得很懷念,
不過有一桌客人結帳時頻頻向老闆娘說她們的粄條很好吃,他們在別的地方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粄條,說是從台中來的,所以我想應該是真的不錯吧~^^"
我在外地很少點粄條,因為不知道是否運氣不好,在外地點到的粄條很少OK的,有的甚至明明是寬麵條也叫做粄條,真不知道他們哪來的自信以為別人都分不出來;或許就是因為從小吃阿英的粄條所以標準被拉得很高XD?
不過其實我小時候也不常吃粄條(被毆),比較喜歡香氣濃郁的麻醬麵,所以吃著粄條時聞到別人點的麻醬麵香味,不禁又被吸引天人交戰起來,
吃完粄條覺得還吃得下,想想下次有機會來不知又是什麼時候,於是又點了一碗麻醬麵:P,
我很喜歡麻醬麵加榨菜絲,有脆脆的口感,不過感覺吃起來沒有聞起來那麼香?(泡麵好像也常有這種情形)
麻醬麵麵條也是較一般的陽春麵,雖然芝麻醬很香醇值得一吃,不過若胃的空間有限,個人會比較推薦粄條,
由於粄條也是客家人早餐會吃的食品,因此阿英粄條很早就開了,賣到下午兩三點左右,
五溝水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客家歷史建築,若是有到附近遊覽,很推薦到五溝走走看看吃碗粄條哦!

阿英粄條
屏東縣萬巒鄉五溝村西盛路46號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