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居酒屋芝川

居酒屋芝川

之前在豚勝皆川附近看到一家新的居酒屋,有點好奇正想著改天來嚐鮮,
後來去豚勝皆川用餐,離開前老闆娘拿了名片介紹說是他們新開的居酒屋,
原來是他們開的啊........難怪距離這麼近,這樣可以互通有無降低成本,經營型態也可以做一點區隔,不然豚勝皆川每次都人滿為患XD,
於是過幾天就去吃吃看了:

店內的空間

廚房,除了板前的位子外,裡面好像也有一些座位

菜單蠻多頁的,還有手寫的臨時菜單,想必常常有變化吧,所以不拍了XD
好在官網也有可以作為參考

點好菜後端上招待的馬鈴薯沙拉,還不錯

蝦蘆手捲和海膽手捲

海膽手捲,還OK

綜合生魚片(竹)

綜合生魚片分為特上和松竹梅等,主要是數量上的差異吧

厚度頗厚,很合某人的喜好

不過我個人覺得還好.....

握壽司(梅)

也還OK

綜合天婦羅,有兩尾蝦

其他還有蔬菜芋頭番薯等,蘿蔔薑泥和醬汁也有兩份以便各自取用

關東煮,幾乎每樣都只有一個,兩個人不太好分,不過味道還不錯;天冷喝熱湯好舒服啊!

煮得很入味的蘿蔔,用筷子就可以輕易挾開

烤雞肉串和雞肉丸串,好吃,價格也便宜

招待的日式甜點牡丹餅,店家只簡單說是麻糬,其實一年四季還有不同的名字
(春─牡丹餅 夏─夜船 秋─御萩 冬─北窗)

裡面是搗過的糯米外裹紅豆泥,還不錯

光是御荻餅御萩餅就讓我灰颯颯了(網路上兩種都有人寫),結果還分季節有不同名字@@,
好像還有細分是紅豆泥還是帶顆粒的而有不同名稱,不過總之在台灣難得有機會吃到很開心;
吃完芝川雖然覺得整體味道還OK,但是價格明顯比豚勝皆川貴上一截,
雖然兩家店賣的東西不盡相同,但大概比較一下兩家都有的東西,像是蝦蘆手捲豚勝皆川賣60,芝川卻足足貴上一倍多是150啊..........
品質是不是真的有差那麼多(或者說真的有差)我不清楚(因為蝦蘆不是我點的....),
但是個人覺得品質好像沒跟上價格,例如消費這麼高了山葵還是化學山葵;
當然也有覺得物超所值的啦,像是雞肉串和雞肉丸串一串才35感覺很划算味道又好吃推薦必點,
不過居酒屋的性質本來就跟豚勝皆川不一樣,此外裝潢和環境也比豚勝皆川好,所以就看個人的喜好和需要囉!

居酒屋芝川

地圖連結
趴趴日記地圖


豚勝皆川
居酒屋芝川 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