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掌上明珠

位於宜蘭的掌上明珠

每回去宜蘭礁溪遊玩時,有時會在路邊看到掌上明珠的指標,因為也沒寫是民宿還是餐廳有點讓人一頭霧水,
幾次之後有些好奇,上網搜尋說是餐廳和茶館,餐廳也是供應無菜單料理,消費不算低,有點想要試試看又覺得好像不是沒事可以去的地方;
這次生日旅遊因為行程安排的最後一天是禮拜六,感覺去哪裡人都會很多啊.......停車尤其會是個問題,
於是就想到了掌上明珠,占地很廣停車應該很方便,而且生日也比較能夠理直氣壯的奢侈一些,
但某人不置可否,想說應該到處都有得吃吧(.......),結果到了前一天才叫我訂位(................),
結果還被店家唸了說下次請早一點訂位好嗎(...................~"~),
不過反正只要有得吃都好啦XD:

入口處便是寬敞的停車空間

掌上明珠美術館,可以先進去欣賞一下藝術品同時沉澱一下心情準備用餐(雖然我隨時都準備好了XD);
期間展出的是陳銘濃的畫作和陶藝作品

閘門,要消費才能入內

庭院的造景


由服務人員帶領前往用餐;門口很古香古色

門口有告示說禁止照相,詢問服務人員,說主要是不希望干擾到其他客人,所以要拍的話要低調一點;
趁著到得早還沒別組客人趕緊拍:P

桌椅都很厚實古老的樣子;另外也有包廂的空間,茶館則在樓上

是說好像每桌都有插花啊,唯獨我們沒有;因為臨時才訂的關係嗎?

隔著紗帳便是櫃檯處,我才張望一下服務人員便衝過來了,很機靈(但是其實我沒事.....)

用毛筆寫在餐墊紙的菜單.......也不算菜單吧,就是餐點順序而已;
茶杯和毛巾盤都是在地陶藝家的作品,茶是文山包種茶

看起來很像菜單的這本冊子其實不是菜單

裡面是掌上明珠的明信片,可以寄給自己或親友,寫了留在裡面他們會代為寄出

椅子也是鴉片床,這趟旅行遇到很多鴉片床

桌子很厚實我喜歡,可是跟椅子的高度搭配不太對,老是卡到膝蓋很難坐

連放茶壺的隔熱墊都是實木雕花

第一道珍味上來了,一看還以為是龍蝦沙西米

原來是醋拌白木耳,黏黏滑滑的很特別,不過我不愛

醬油、果醋和冰的清酒

刺身,山葵當然是新鮮現磨的

有海膽、海鱺(還是紅魽?)、大甜蝦和馬面魨

細蔥是要搭配馬面魨(剝皮魚)的

海膽的味道讓我想起前一天吃的生海帶,想想海膽就是吃海帶的啊~難怪都是一樣的味道~

馬面魨(剝皮魚)捲細香蔥(蝦夷蔥)沾果醋吃;好透明好美啊...

烤物是野生白鯧,旁邊的米香可以吃,只是有點麻煩......

刺有點多又不大隻,不太適合我這種懶人:P

有機醋是釀了兩年的金棗醋,去油解膩

煮物,端上來後還要煮一下,一直蓋著蓋子不知道是什麼,只聞到蒜味奶油洋蔥的香氣;
不過看吃的工具就知道是螃蟹了吧

終於好了,很香的奶油花蟹,還有香菇洋蔥等襯底;花蟹肉質很細很好吃,只是殼太細碎好麻煩.......

特品,兩顆北海道大干貝和鯷魚醬蘿蔓沙拉

干貝很大顆,但美味程度還好

蘿蔓淋了鯷魚洋蔥醬,我還是習慣鯷魚加熱以後的味道,這樣冷吃腥味比較重

食事飛魚卵手捲,由服務人員領著師傅推推車來在桌邊現做,整個很搞岡好想拍又不能拍,
只好等他們離開趕緊借某人咬了一口的來拍:P

飛魚卵給得很大方口感很有趣;是說食事不是通常有米飯嗎?

碗盛,就是湯品嘍

湯頭是用蝦熬成的蝦湯,很鮮美好喝

有兩顆九孔鮑,其他還有番茄西洋芹等

甜點和水果合一,盤子很特別

說是六龜的黑鑽石(可是不很甜),上面是特製香草慕斯和巧克力花;
說實在我覺得沒有很合,也不方便吃,還不如分開

吃飽了到外面走走;後方化妝室前的造景

還有人工的小溪環繞

女用化妝室,這什麼陣仗看起來有點讓人不知所措

很厚重的鐵門,垃圾桶藏在門裡

哦哦哦高科技裝置啊........(?)

使用方式

洗手檯也超特別

感應到人會湧出水柱,好奢侈的用水方式

從小徑逛一圈

日式的枯山水

這邊也有化妝室,可是比餐廳後方的狹窄陰暗許多

下雨了,原本四界踅的雞都回到小屋裡

真的只放出不放進ㄟ,沒人帶進不來吧

芝麻開門~~~

進入餐廳時試吃過的綠豆冰糕覺得還不錯,買了一些回來

冷凍保存,退冰五分鐘就可以吃了,做得還蠻精緻的

這次用餐吃下來,感覺環境很美很用心、服務很好很仔細、餐點很別出心裁餐具也都賞心悅目,
但是看起來好看的桌椅坐起來卻未必舒服,服務不錯但有些服務人員卻帶點倨傲感,特別的餐點也不見得都很美味,
或許這次的菜色剛好比較不合我的偏好吧,都是海鮮類沒有肉類感覺就是少了些什麼,
說不好吃是不至於但好像也沒有哪道非常喜歡,
雖然考量整體環境和食物品質而言價格或許不能算特別貴(1500/人,須加一成服務費),
但因為對於食物沒有感到太多驚喜,所以也沒有很熱愛這家店,
感覺是較偏重排場的一家店,有去過就好了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