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美食部落格的功能

那天某人講到現在很多店都上媒體,上過媒體的店這麼多品質也就良莠不齊了,
我說上媒體至少是讓大家知道在哪裡有這麼一家店,不然除非有經過否則也不會知道什麼地方有什麼店。
某人說也對啦但是現在網路那麼發達,
但基本上網路也是媒體的一環啊!
所以對我而言雖然美食部落客那麼多,其中可能也有少數口味相近或言之有物是我比較信服的部落客,
但多半我只是當做資訊來源而已,沒有他們的介紹我不會知道哪個地方又新開了什麼店或有我有興趣的食物,
他們說好吃我會參考但不會盡信,要是踩到雷我也不會埋怨他們畢竟店不是他們開的啊!
所以吃到好吃的會很開心,如果不好吃我還是很感謝他們寫了這家店讓我知道。
而且好不好吃實在是很主觀的東西,當然有一些客觀因素,像是人家說要有錢三代才真正懂吃,
我雖不完全認同但的確美食是要多吃而且吃好東西才會比較懂的,不要像有些人吃手工布丁看到香草籽以為是灰塵啊..........
所以說起來我也是以資訊提供者自我定位,要說美食家那可就差遠了,
我說好吃的你也許可以去嚐嚐,但是否真的合口味那就見人見智了,
所以千萬不要吃了不好吃跑來罵我啊!我沒投資也沒收錢更不是我開的啊!
另外我雖然不是很喜歡接受招待或收錢寫的試吃文,因為就算他們再怎麼力持公正難免有意無意間還是吃人嘴軟,
不過我還是會參考畢竟這也只是店家的一種廣告手段而已,只是可信度會打個折這樣(但接受試吃邀請還能直言不諱的我會格外信服)。
因此我也沒打算接受試吃或商業文(是說根本也沒人找我啊.........),我雖然不要求人家相信我的品味(因為也沒什麼品味),但希望人家相信我是誠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