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東方紅鐵板創意料理

東方紅鐵板創意料理

之前偶然在網路上看到,礁溪也有類似饗宴的無菜單鐵板燒,有在饗宴待過的師傅坐鎮,而且比饗宴便宜一些些,
雖然我不喜歡它的名字,但官網說是因為宜蘭位居東方云云,好吧姑且可以接受(但寫簡體字是怎麼回事?),
因此計劃來礁溪時便訂位要來一飽口福(電話訂位時服務人員會詢問要哪個價位的餐,有1200和1600兩種;當然如果要更高應該也是有),
沒想到才拍沒幾張照片都還沒拍到食物相機就沒電了,備用的電池也忘了充電.......
只好用手機拍照,但跟手機的照相功能不熟所以環境模式改來改去的試,有的色差還蠻大的,
總之........就加減看囉........^^"

店內陳設,還蠻有氣氛的,左邊的區域是餐後用點心飲料的地方

鐵板區

被安排在邊陲地帶,不太能看到師傅表演

桌面,有泡菜和洋蔥可當小菜吃

加五十元可以無限暢飲的氣泡礦泉水,還不錯,
有的礦泉水礦物質味很重很澀,那種我沒辦法,這個不會,又可以適時發揮清口的作用

先上水果,鳳梨很甜;這也是相機拍到的最後一張......

甜蝦和馬糞海膽,兩種價位的差別只有兩樣,海膽是其一(1200的只有甜蝦),
師傅說『產自日本馬糞地區的海膽』.........呃...並不是這樣的吧.........
不過這海膽怎麼化成這樣了......所幸味道還沒有很恐怖(手機拍的色調好怪)

北海道直送新鮮干貝(非冷凍)、香菇和絲瓜,都先吃原味的再沾醬,光原味就很美味了,尤其是干貝......(口水)
不過這干貝好像只有半個?

櫻桃鴨沙拉,主要是鴨肉、洋蔥和羅蔓

帶皮鴨肉煎得皮脆肉嫩又多汁,好吃

紅喉,半隻耶!(饗宴好像都只有四分之一隻);右上角是梅子醃苦瓜,不是我的菜

不愧是很貴的魚,油脂豐富肉質細膩真的很好吃,皮也煎到酥酥香香的;
不過大概是之前吃太飽還沒消化完吧,吃到後來忽然覺得半隻有點多

酥皮濃湯,他們建議酥皮單吃,然後就直接掀蓋了;
酥皮好吃,還帶有甜味,濃湯則有蔬菜和花枝腳,但喝起來普通

白鯧清湯

海膽醬焗烤龍蝦

海膽醬有加飛魚卵,口感很不錯,且塗得蠻厚的

野生河鰻,用麻油和薑片調味,這是1600才有的菜色,不過師傅很貼心的分成了兩半,讓兩人都可以嚐到

肉質很Q很有嚼勁,皮更是堅韌,但皮有細刺,不是我的菜

取代河鰻,1200的則是這道魚子醬鵝肝蒸蛋(1600的沒有)

其實我好像聽到師傅介紹說是松露蒸蛋,但是並沒有看到松露啊?所以就自己隨便介紹了:P;蛋本身很嫩

洛神汁,不加糖,頗酸的,要來準備吃肉類了

一口牛肉,內裹鵝肝醬,好吃~

法式小羊排

可以沾旁邊的薄荷醬,可是沾點鹽就很好吃了,肉很嫩又沒什麼腥味,我喜歡

如果沒吃飽可以跟師傅說,應該會有鐵板炒飯可吃;不過當天戰力不太行,所以就被請到旁邊吃甜點去了

鐵板月餅,期間限定的招待,說是店裡員工一早親手製作的,一入座就開始慢慢煎烤,吃完剛好烤好;
皮很香酥,內餡是芋泥和麻糬,好吃

芝麻奶酪,硬度有點太硬,不喜歡

飲料,蘋果茶和西瓜汁,還可以

師傅介紹說有三分之二是海鮮,三分之一是肉類(不過我也不知道怎麼分三分之二三分之一就是了,重量?份量?道數?),海鮮大部分是來自大溪漁港的新鮮漁獲,
除了特別提到的兩道(海膽和河鰻)之外,其他的菜色1200和1600的都有,大致也都有不錯的表現,
不過回來翻了一下饗宴的舊照兩相比較之下,東方紅偏向單品份量較多但菜色較少,饗宴則是份量較少但比較多樣化,
這樣比起來個人會比較喜歡饗宴,且感覺上饗宴還是精緻一些些(但最近沒去聽說又漲價了這樣比可能不是很公平就是),
不過價值感應該是差不多的,就看個人喜好嘍!

東方紅鐵板創意料理

地圖連結
趴趴日記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