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鴨香寶鴨肉飯‧麵

位於轉角的鴨香寶鴨肉飯

雖然高雄遊之前的還有好些東西沒寫,但不管了我要先寫好吃的高雄小吃,
反正那些東西放著也許等有二訪三訪再一起寫,如果不想訪或訪了還是不想寫就算了XD;
這家鴨香寶距離我姊家不遠,位於武慶二路和崗山北街的交會處,
雖然不是很常有機會吃,但每次吃都覺得好羨慕住在南部的人哪.....都有這種便宜又好吃的小吃可以吃 亓__亓;
就算貴一點也好,可以來北部開一家分店嗎?

調理區........噢,每周日公休哦

角落有沾醬可自取

菜單

鴨肉飯(小),有淋肉燥並附嫩薑

鴨有稍微燻過所以有一抹淡淡的茶鵝(?)香味,但又不會太重且肉很軟,
飯的軟硬度也很剛好,搭著鴨油和肉燥的香氣好好吃呀!

豆菜綜合,有鴨心、鴨胗和鴨腸;
一般而言下水就是指內臟,不過現在有些店下水單指胗,這家就是,所以要都吃到要點綜合

有蒜頭和油蔥的香氣很夠味,韭菜豆芽很清脆,料也很多又很軟,好吃

滷蛋和貢丸也都很香很好吃

鴨肉湯,因為是單純的湯更可以感覺到那一抹淡淡的茶燻味,分量不少且肉很軟嫩,好吃

說到小吃有一件事情讓我印象很深刻:
年輕時(遠目)學校畢業離開台北後,有台北同學到屏東找我玩,
同學來訪當然很開心,我也盡力招待遊覽並帶她到處去吃我覺得好吃的小吃,但幾天之後她終於忍無可忍發難了:
『我大老遠從台北來找你玩,你卻都只帶我吃一些便宜的小吃,是很好吃沒錯但不能偶爾吃餐廳嗎?!即使是鐵板燒也好啊!』
我愣住了,我沒想過人家會因為這樣感到不滿。
當然我不是因為小氣所以只帶人家吃小吃(雖然當時剛畢業是沒什麼錢),而是真的覺得屏東的小吃比我所知道的有限幾家餐廳好吃,
不說當時屏東餐廳真的不多、適合兩人的尤其少(今時今日也好不到哪去,是多了一些連鎖餐廳但大老遠到屏東吃到處都有的餐廳幹嘛),
終究在屏東這種大部分家庭都自炊、外食條件相對嚴苛的地方,還能夠生存下來的小吃才是王道啊!價格和品質都必須達到某種程度才行(也就是現在常說的CP值),
而在眾多高CP值的小吃餵養之下,心中自然有一張愛店清單,興高采烈分享給同學沒想到結果是這樣的反應.......當時是蠻難過的不過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吧,
其實我覺得小吃要好吃難度高得多,畢竟餐廳消費高,有較多預算買較好食材,好吃可說是理所當然的(然後還常常有很多難吃的.....);
小吃一份才餐廳的零頭,又要能賺到錢又要兼顧品質其實難度很高,我還蠻敬佩這樣條件下還能做出美味小吃的人的。
後來也依同學的意願帶她去吃了鐵板燒,不過我想她應該還是不會很開心,因為那家店就差不多大X鐵板燒的水準吧,
沒辦法啊屏東就沒什麼高級餐廳咩!(攤手)

高雄的選擇就很多元了,畢竟是都會區高級餐廳頗多,但小吃方面也有許多精彩的表現,
每每在吃到價格便宜卻又美味到令人感動的小吃時都會由衷羨慕住在當地的人,可以常常吃到這樣美味的小吃;
像鴨香寶我真的不懂它的鴨肉是怎麼回事,一般鴨肉不夠熟會韌,煮太久雖爛但會柴,
它的鴨很顯然淺燻過所以有煙燻香氣,但肉卻又嫩又多汁又能輕易剝離咀嚼,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還有鴨肉飯淋的肉燥和搭配的嫩薑也都恰到好處,享受香濃腴滑之餘,咬上一口略帶辛辣的醃嫩薑既可解膩口感也很好,
僅是一碗30元的鴨肉飯卻不知道花了多少工夫在裡面,這也是小吃令人感動和佩服的地方吧!
如果住在附近或有經過的話,真的很推薦來吃一碗哦!^^

鴨香寶鴨肉飯‧麵
07-7528636 高雄市鳳山區崗山北街202號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