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屏東香揚巷粽子 (已熄燈)

香揚路安心學苑斜對面,沒店名的粽子店,只販賣早餐時段

因為住安心學苑,出入時注意到靠近民生路的巷口有家小小的肉粽店,而且賣的是早餐,
雖然不太起眼但就是莫名覺得應該會很好吃的樣子XD,
(硬要說的話,大約就是這種舊舊小小不太注重裝潢的店能生存下來靠的就是味道吧!且在現今已不時興早餐吃肉粽的年代,還是維持著只在早餐時段賣肉粽,應該是有很多死忠的客人)
近在咫尺當然就找了機會去吃,一吃果然味道相當不錯,推薦給某人他也很喜歡,此後每次去住安心學苑都要找一天去吃一下;
既然我們都很喜歡,那就寫一寫囉:

有販售時會在巷口林師傅烤肉滷味旁擺個「肉粽」的立牌;
首圖是初訪時的照片,再訪時大肉粽漲了五元

大的肉粽,附免費味噌湯

灑滿花生粉的肉粽,好懷念的味道啊!
這邊的肉粽是標準的南部水煮粽,米粒黏軟紮實

裡面的滷肉滷得很軟,肥肉的部份入口即化,而且有好幾塊;此外還有半顆鹹蛋黃

肉粽(小)

感覺明顯小上一截

肉塊也不少,不過就沒有鹹蛋黃了;現場還有蒜泥和辣椒醬,不排斥的話加了更好吃

外帶的大肉粽,有需要也可以包湯,不過不方便喝就沒跟老闆要了

花生很大顆,米粒沒有調味帶有竹葉的清香
 
鹹蛋黃和肉餡

該店只有大小肉粽和花生粽三種商品,不過花生粽我就沒點了;
其實我也蠻喜歡花生粽的,尤其在外地很難找到好吃的花生粽;但在久久才能吃到一次的情況下,肉粽和菜粽當然要選肉粽啊!XD
肉粽因為全台各地都有,因此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偏好,
因為從小吃慣了吧,我喜歡南部粽Q軟的口感,餡料則喜歡花生、香菇、滷肉、鹹蛋黃、紅蔥頭等,不喜歡栗子蓮子蘿蔔乾和豆類,因此這家算是高度符合我個人的喜好。
因為我們都很喜歡,所以有時某人回南部我還會託他去買一些回來冷凍當存糧,
不過小店的產量有限,每天包的量不多,所以也不是每次都能順利買到,
尤其它很早就收了(大約早上八九點吧)又常常沒有營業..........想吃還得靠運氣哪!(嘆)
有次我內用時聽到老闆跟客人說固定拜一休睏,但明明有時候它沒開的日子也不是禮拜一啊!(怒翻桌)
總之有粽可吃直須吃,莫待無粽..........好啦其實附近還是很多好吃的XD

雖說該店肉粽料多味美CP值很高,但用餐環境不算很好位子也不多,這其實沒關係大家都是過客,吃完粽子就走了:P;
不過因為該店都是老人家在打理,所以可能偶有狀況,
像我上次點大肉粽結果來小肉粽,我想小的就小的吧~(畢竟心中難免疑惑是不是大粽子瘦身成功了;但也沒吃到蛋黃啊!)
但吃完結帳卻收大肉粽的價格,已經吃完了死無對證也只好乖乖付了,
不過還是提醒一下,若餐點來時有疑慮一定要當場反應哦!

香揚巷肉粽
屏東縣屏東市香揚巷南段2之2號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