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知本老爺當老爺之老爺FUN長假七天六夜之旅

知本老爺酒店

之前偶然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說他每年都會去知本老爺住一個禮拜,
哇靠一個禮拜耶!是有錢人吧好羨慕;
不過網友貼了連結,七天六夜的專案價才兩萬出頭,雖然金額也不小但這是知本老爺耶!六個晚上ㄟ!如果出國玩的話光機票就不只這個價錢了說想想還蠻划算的,
而且專案內容搭配的是有兩張中床的豪華客房,並非一般兩張小床(或一張大床)的精緻客房,這對習慣分床睡的我們更具有吸引力,畢竟要住一個禮拜之久睡得舒服很重要啊!
而且房間內就能泡湯天天泡溫泉當老爺很讓人心動,某人也覺得聽起來挺不錯,就是要空出七天對他而言有點難度,
不過因為知道這消息時正值盛夏,距離適合泡湯的季節時間還很充裕及早安排應該不是問題,因此便決定訂房;
話說我以前沒住過知本老爺ㄟ,想不到第一次住知本老爺就是一個禮拜好奢侈啊~(撒花)
原本這類較長天數的旅遊通常會安排在我生日的前後,但那時間往往還不是太涼(有時候還很熱)似乎不是泡湯的好時機,
加上說到東部就想到我嚮往已久的海平面月出之金色大道,有六個晚上總該可以如願了吧!
因此選擇了國曆十一月、農曆月中前後的時間訂房;
因為有七天的時間可以好好遊覽台東,因此也做了一些行程規劃,本篇便是將此次的知本老爺當老爺週記做一個整理記錄。
是說原本覺得一個禮拜時間很夠可以好好玩,結果還是很多地方沒去到啊.............(哭)

老爺FUN長假的專案內容,除了房價優惠外還有搭配一些其他優惠


第一天:
中壢→水竹壽司義香食品加工廠葛的店 深海鮮魚湯知本老爺

原本這天的晚餐預計是飯店內找一家餐廳吃,因為長途開車已經累了不想再出來覓食,
而且專案內容有附三張晚餐買一送一券,不找機會用可能很難用完(台東想吃的還蠻多的:P),
同時我也對他們的buffet 很好奇不知道品質如何,想說可以先吃吃看如果喜歡的話還可以找機會多吃一餐(通常把費都是假日會比較豐富,所以原訂計畫是至少假日會吃一餐),
但計畫趕不上變化,後來晚餐是吃葛的店;等到離開前一晚終於吃到那魯灣餐廳的把費之後某人很喜歡,還抱怨我怎麼沒多安排幾餐呢......~"~
尚武漁港


第二天:
那魯灣自助式早餐→海濱公園→鄰家蒸餃→陳記麻糬→寶桑湯圓林家臭豆腐黃記蔥油餅(嗯?這天的店都是某記的:P)→知本老爺

本來這天預計還很疲倦,打算在老爺飯店內當老爺就好,不然也沒什麼機會使用他們的設施,
但某人精神很好說要去台東市區晃晃(台東市我的規劃是在第三天啊...........),
因此這天的行程以濱海公園和到處吃小吃為主。
海濱公園


第三天:
那魯灣自助式早餐→知本森林遊樂區→湘琪牛肉麵→海濱公園→知本老爺船歌餐廳

知本森林遊樂區是某人自己去的,所以不會寫:P;某人想趁著一早去走走,但我因為認床的關係沒睡好想補眠,於是只有他自己前往;
這天原本的規劃是台東市日,但因為前一天已去過了所以午後時間就回到了飯店,
原本此次旅遊有規劃想去朗.克徠爵的風車教堂看海景喝下午茶,所以這天下午也打算視情況前往,
但結果天氣不甚好,此趟旅遊其他方便的時間能見度也不很好,因此作罷。
知本森林遊樂區


第四天:
那魯灣自助式早餐→武陵綠色隧道→甘盛堂→大坡池→大池豆包店→伯朗大道附近XD→龍田綠色隧道 →高台→鹿野小館阿鋐炸雞知本老爺

這天的規劃是山線(台9線)日,也難得的有大致照我的規劃進行(應該說只有這天有比較具體的計劃XD),除了伯朗大道因為遊客超多停車不方便且禁止車輛進入。而我想附近一整片都是稻田,是不是伯朗大道也沒差,因此就近找了方便的地方走走,
時值秋收,整片的稻浪真的好美呀!能在這個時節到台東還蠻幸運的;
此外當天正是農曆十五,原本打算吃完晚餐到高台賞月,但因為天候的關係也只好作罷。
池上的稻田


第五天:
那魯灣自助式早餐都蘭田媽媽廚房→東河→成功→都蘭天主堂→月光小棧→東河戀咖啡小館美娥海產知本老爺

這天定調為海岸線日(台11線),主要就是沿著海線看海兜風,重頭戲則是晚上在海邊看月亮升起時在海面形成的金色大道,
好在這天天氣也很配合的是個大晴天,不然這趟行程幾乎都陰陰雨雨的很讓人傷心啊........
由於這天的行程就是走走停停看海景為主,沿線的點大多不會寫,因此多放幾張照片記錄(這也是寫這篇的原因之一:P);
月出時間可查詢中央氣象局月出月沒,除了時間外也有方位角可參考,欣賞時間自然是以中旬為最佳,
此外也可搭配日出日末時間表選擇觀測時間,畢竟要等太陽下山才能清楚看到月昇和金色大道;
因為方位角(大約多在東北方)的關係,若不想跑太遠大約是杉原海水浴場的位置為最佳,可惜現在被大怪獸所盤據.........
加母子灣休憩區

金樽遊憩區

東河

成功

都蘭天主堂

月光小棧

東河戀咖啡小館


第六天:
船歌餐廳早午餐黑松羊肉山野屋→鐵花村→那魯灣餐廳→海濱公園→知本老爺

因為心願已了(?)旅程也近尾聲,這天是隨便晃晃買伴手之日(但結果其實也沒買什麼:P);
本來一直很想找個晚上到鐵花村聽歌,但行程太滿且剛好沒有特別知道的歌手於是也沒有特別喬出時間,只有白天來走走,
晚上則是因為某人看我對月光海念念不忘,於是又帶我到海濱公園,只是海濱公園的角度果然不是很理想.......



第七天:
那魯灣自助式早餐→多良車站→華僑市場→中壢

這天就要踏上歸途了.........當老爺當得太舒服,好想在地上打滾哭鬧我不要回家這樣;
不過因為這次的經驗很不錯,有機會再來當老爺吧!



這趟旅遊有出了一些小狀況,就是我特地為了期待已久的旅行及月昇買了新相機,但是因為跟舊相機是同廠牌,結果一時不察帶錯電池充電器啊啊啊啊啊!(吶喊)
而且它也不能用行動電源,找了網拍網購和電器行都找不到它的充電器........
想到我第一天還很奢侈的到處亂拍真是後悔莫及,後來都盡量拿舊傻瓜和手機拍,才總算撐到拍完金色大道(但隔天又去海濱公園時就真的彈盡援絕了),
出門天數長時真的要多注意一點.........

附帶一提,團購名物海岸山脈健康吐司坊就位在知本,若有前往知本想嚐嚐它們的新鮮麵包(畢竟團購宅配最快也是第二天以後了),可以提早電聯訂購相約取貨,
我們有買了當零食(明明整個行程都在吃吃吃),味道是蠻不錯的吐司餡料很扎實(像是鮮奶奶酥吐司奶酥就很多),但完全沒有拍到照片就是........

2015年老爺FUN長假之優惠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