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CAFE' FIONA 費奧納咖啡(屏東店)

位於巷弄內的CAFE' FIONA 費奧納咖啡,沒有導航帶路的話不太好找

之前看到噗友說到屏東有好幾家不錯的咖啡店,雖然我不太喝咖啡但聽說除了咖啡也有好吃的甜點或鹹派等,因此也研究了一下標記了幾間,
咕狗過程中,看到費奧納咖啡竟然有我想吃很久的舒芙蕾(soufflé )耶!
之前有一陣子曾經沉迷於作西點,在食譜中看到關於舒芙蕾的描述,一直很好奇口感,
不過因為舒芙蕾必須出爐馬上吃否則就會消風,無法做好放在櫥窗裡販售,供應的地方不多因此也不曾吃過,
自己試做過但因為沒有吃過別人做的,也不知道做出來的口感味道正不正確,所以一直很好奇到底真正的舒芙蕾應該是什麼樣的口感。
這次看到屏東竟然就有咖啡店販售想了很久的舒芙蕾,當然很想吃吃看,因此回到屏東之後,一有機會就去費奧納咖啡報到了:

一樓的空間,主要是吧檯

二樓的座位區

座位旁的小花

窗邊也有一些植栽


MENU,印象中種類蠻多的,這好像只是其中幾頁吧,因為只想吃舒芙蕾所以懶得多拍:P

舒芙蕾是下午茶時段才有供應,下午茶有附紅茶或蜜茶,如果選其他款可折價

點了冰的風味奶茶,焦糖口味

焦糖奶茶蠻大杯的,香甜不膩

等候期間店家招待了一小杯肯亞的黑咖啡(冰),咖啡香氣濃郁但酸味明顯

終於等到了期待已久的舒芙蕾

附了鮮奶,服務人員建議先吃原味,味道不太夠的話再加牛奶

膨脹得很漂亮,但已有開始消風的跡象:P

外層微酥內部濕軟輕柔,口感像在吃空氣,看得到香草籽顆粒感覺下很重本,不過加牛奶我不是很明白

因為費奧納咖啡的舒芙蕾是下午茶時間才供應,我抵達時尚未一點,雖然也有供餐但我是吃過午餐才前往的,
他們通融說可以幫我做但要等半個小時,既然原本就是為了舒芙蕾而來當然等,
不過結果等了應該有超過一個小時吧,總之終於等到時也已經是下午茶時間了。
吃起來感覺跟我當初試做的口感相去不遠,不過以牛奶作為淋醬還蠻奇怪的,
因為牛奶並不是一個味道很明顯的東西,加下去並不會更有味道,只會變得濕濕糊糊的而已,若是用煉乳或楓糖還合理些;
不過能吃到一直很想吃吃看的舒芙蕾還是很開心,在屏東就能吃到也很讓人喜出望外,
溫熱而膨鬆柔軟的口感讓人很放鬆感覺挺療癒,若想享受悠閒的午後餘暇,到費奧納坐坐是個不錯的選擇~

CAFE' FIONA 費奧納咖啡(屏東店)
08-7215520 屏東縣屏東市民學路15巷38號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