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桃園阿展飯糰 & 黑砂糖剉冰焢肉飯糰

頗有名氣的阿展飯糰

因為看美食節目介紹桃園美食,看到阿展飯糰的牛肉飯糰似乎不錯想記錄起來,
若是不遠或許可以買來吃吃看,畢竟很久沒吃到合口味的飯糰了好想吃飯糰啊!
結果發現其實還挺遠的.........我沒事應該不會跑去那兒吃早餐吧.......O_O
不過細看了一下,其實離慢食堂舊址(當時還沒搬)很近,於是想可以早點去,先去吃個飯糰再吃冰一舉兩得^++++^,
結果初訪時明明到了附近卻沒看到阿展在哪,當場以手機上網查別人的食記看是否有外觀的照片,結果順利找到了但阿展的飯糰賣完了呀!(震驚)
所幸該篇食記還介紹了附近的另外兩家飯糰,焢肉飯糰營業時間較長因此趕緊找了去,還好還有得吃XD;
因為初訪沒吃到阿展難免好奇,焢肉飯糰味道也不錯,因此雖然打的如意算盤落了空(吃完飯糰再去慢食堂吃冰;但明明飯糰的營業時間都離中午還很久啊!),但之後也專程跑了幾次,
因此一併整理在此:

常常有很多人在排隊

商品種類,除飯糰外還有數種飲料

有好些美食節目介紹過

有用紙包起來,上面圈了口味很細心

米似乎是用白米加糯米,有點黏又不會太黏

牛肉飯糰,牛肉蠻軟Q的味道不錯,但有種熟悉感,像是小時候吃過的牛肉罐頭的口味

吻仔魚飯糰也不錯,但為了生態永續還是不要太常吃吻仔魚,只此一次請原諒我~

豬排飯糰,用的是里肌肉;阿展飯糰都會有四分之一的滷蛋

肉燥飯糰好像忘了拍XD,有肉燥又有滷蛋感覺很像台南米糕

香腸飯糰,因為香腸本身的口味,個人沒有特別喜歡

阿展飯糰
0932-168459 桃園市桃園區大業路一段320號

地圖連結
---------------------------------------------------------------------------------------------------------------------------------------

沒有名字的飯糰攤,位在對街的黑砂糖剉冰店門口,也總是排了很多人

滷汁浸透了的焢肉飯糰

用的是長糯米,口感較Q較粒

和阿展相比,個頭略小一些

除了焢肉外,還有肉鬆、油條、蘿蔔乾、酸菜,感覺根本就是一碗焢肉飯:P

原味飯糰,內容物就是肉鬆、油條、蘿蔔乾、酸菜

奶茶,沒有封膜較易外漏

也有販售刈包

這兩家飯糰幾次吃下來,個人覺得兩家各有所長,
我比較喜歡阿展的糯米飯,口感比較剛好,焢肉飯糰則略硬一些,
餡料部份則是焢肉飯糰比較合我的口味(而且有肉鬆),或許也因為淋了很多滷肉汁所以很有味道容易入口吧,不過阿展的口味選擇也挺多;
此外兩家飯糰的老闆娘都很客氣,尤其有次我買阿展飯糰時只有大鈔,阿展的老闆娘不僅沒嫌棄,還將找回的鈔票一張張的翻到同一面整理好給我,我活了這麼久第一次看到這麼細心的老闆娘啊!(感動)
只是阿展飯糰大約八九點就收攤了,焢肉飯糰則營業到十點多十一點左右,除了早餐之外也蠻適合當午餐的(吃完真的很飽啊!),
若是喜歡吃飯糰的話很推薦兩家都可以試試看哦!

無名飯糰
桃園市桃園區大業路一段322-1號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