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台南鰻丼作

人潮洶湧的鰻丼作,幾乎要特寫才能不拍到人了;舊式的老窗邊放了防蚊液,因為蚊子真的不少
巷弄內老住宅改的店,
不是不顯眼的問題而已了,基本上不太好找

既然說到了鰻魚飯,乾脆來個鰻魚三連發好了:
前陣子的屏東小吃之旅,原本就打算回程時留一天到台南吃小吃,結果當天抵達台南我有興趣的小吃某人多半都否決(說他專程來了不想吃這麼簡單.......到底是誰說要去台南吃小吃的啊?!~"~),能接受的也沒開、車位又不好找,
只好看看清單裡附近有什麼大爺會有興趣的,總算報到鰻魚飯他覺得OK(其實這也是一起看電視時看到的,因為肥厚的鰻魚看來很吸引人所以就標記起來了),
剛好當時附近也有地下停車場(但近期再訪卻沒了.....Q_Q),於是順利抵達巷弄中的鰻丼作,結果人頗不少,等了好一陣子才有位子:
(事實上當時人潮算還好,最近再訪門口人多到無立足之地,只好直接放棄........)

旁邊也是廚房的一部份,可以看到工作人員蒸鰻魚同時除刺,
讓人對他們的鰻魚飯充滿期待

菜單,在等待時可以先研究好,入店前老闆娘會先來點菜

店內空間不大有點擁擠,位子也不多(外面廚房的空間倒還大得多)

入座會先送上毛豆和茶水

雖然叫慢動作但店家上菜還蠻快的(候位比較久就是);我們都點鰻魚丼,附的湯是鰻魚骨湯,很鮮美好喝

綜合生魚片,新鮮度不錯

豬肉串,烤得很剛好

牛肉串也軟嫩多汁

香菇串的香菇很大朵

澎湖生海膽,充滿了海潮的味道

鰻魚丼,鰻魚將飯蓋得滿滿的,光看就很開心,而且碳烤和醬汁的香氣好香啊!

鰻魚肉頗厚,而且肉質柔軟又無刺,處理得相當好

雞肉串,用的是雞腿肉當然好吃,而且很大塊口感不錯

其實因為剛進行完數天的屏東吃吃吃之旅,所以不太有飢餓的感覺(這也是我為什麼到了台南只打算吃小吃^^"),
而且之前看愛玩客介紹時,看起來他們的烤鰻魚是走Q彈路線的,感覺沒有特別吸引我,
因此原本沒打算點鰻魚飯,想點個壽司什麼的吃吃就好,
但在等位的過程中,看到他們的工作人員在蒸鰻魚,且在蒸的時候還細心尋找除刺,這讓人不禁對他們的鰻魚飯充滿期待,於是還是改變了主意;
不得不說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鰻魚飯了呀~~~~~(沙灘奔跑),雖然不餓但還是迅速將之掃光;
我是沒吃過日本的鰻魚飯見過的世面有限,但在國內吃過的鰻魚飯中,這絕對是第一名無誤,
肉質軟嫩厚實又烤得很香很入味,醬汁味道也不錯,最棒的是細刺處理得很乾淨,
因為鰻魚刺真的很細也真的很難處理,所以能做到這種程度可見他們花了很多的功夫,
回來之後上網搜尋,看到有人說他們的鰻魚是經過蒸三次烤三次,才能將細刺處理乾淨,感覺真的很用心,難怪可以這麼好吃,
也因為蒸過的關係吧,所以不像之前電視上看到的那麼Q韌,比我期待的還軟嫩;
而既是用心的店家其他的食物自然也有一定水準,吃完覺得花費和等待都很值得CP值相當高(前提是人沒有太多的話啦^^"),
但是位子太少人太多我怕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淚奔)

鰻丼作
06-2231358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35巷11號

地圖連結


鰻丼作 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