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合鴨米灶腳

合鴨米灶腳

日前某人休假又自然而然往宜蘭方向走,快到了才問我中午要吃什麼(..............),
因為也沒有什麼想法,某人大概太久沒吃稻香園了很想念就說要去,
我是也很喜歡稻香園啦,但是還得跑到蘇澳ㄟ!為了吃雞肉飯跑這麼遠似乎也沒有必要,
於是就想起之前在網路上看過很類似稻香園的店,不僅也主打鴨間稻和鴨肉,而且連稻香園的特色菜也都有(像是番茄炒皮蛋),
一直很好奇兩者間的關係和味道的相似度,而且合鴨米灶腳就在礁溪不用跑這麼遠,
雖然合鴨米灶咖在我清單裡很久了,但通常到宜蘭都有預設好要吃什麼了比較沒機會吃到這種小吃類,
難得有這機會就來嚐試看看吧 !

門口的手搖式汲水泵浦和紅磚矮牆,給人很復古的感覺

調理區就在入口旁,非常開放式的廚房

店內空間不大,座位數也不多

店內菜單

鴨肉飯

鴨肉套餐,附的飯是白飯

鴨肉都有點柴,配菜也因為走健康路線的關係味道很健康(?),白菜滷還OK

鴨肉套餐附的味噌湯,蠻大碗的夠兩個人喝了

炒三菇

炒甘蔗筍,沒吃過很好奇點點看,但筍有醃漬過的酸味我不愛(還是他們炒到筍乾了?)

清滷冰釀,某人看到牆上貼的也好奇就點了,原來是冰鎮滷味,有鴨翅、脖子、鴨心和鴨胗等,味道還不錯

牆邊有一些產品展售;其實...........

其實,雖然合鴨米灶腳是家小小的店,但想不到竟然有官網啊!
同時也有自己的品牌,而且愛合購就買得到他們的產品了;
因為不知道該點些什麼,只想說既然是合鴨米廚房那鴨肉飯當然必點,又看到鴨肉套餐內容蠻豐富的應該都是他們的招牌菜吧,因為不清楚鴨肉套餐的內容所以只有先點一份吃吃看,也因為不知道分量多寡所以沒有點太多其他的,清滷冰釀也是後來加點的;
不知道他們跟稻香園到底有沒有關係、是什麼關係?因為我在稻香園好像也有看到放田鴨調理包,
不過不管是什麼關係,個人覺得食物的味道沒有稻香園好欸.........尤其少了那滑嫩的雞肉真是感到空虛寂寞有點冷啊..........(遠目)
當然也不是不好吃啦,只是曾經滄海就......(嗯?)

參加合購購買的養生飯調理包,蠻合我口味的所以貼一下:P,
是用合鴨米做成的油飯,用的不是糯米所以吃完不會不舒服
 
蒸好後倒出來還是很平整(?),看起來沒有很可口的樣子,不過挺香的

拌開之後就是很正常的油飯,油蔥和魷魚乾的香氣頗濃

加點香菜進去味道和賣相更好

當然還要加一點我愛的金松辣椒醬囉!這油飯方便又好吃我個人很喜歡

合鴨米灶腳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