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儷舍

花蓮海岸公路上的儷舍民宿

一開始注意到儷舍,是走花東海岸公路時經過這棟民宿看起來還不錯,
上網一查內部空間看起來也頗有設計感,但價格較高超出我們能接受的價格帶,
由於還有其他許多看起來還不錯價格也能接受的民宿,因此也就先放在清單裡擱著;
這次計畫慣例的生日旅遊時,想起這家於是先電詢價格(話說他們官網各頁面放的是派出所的電話ㄟ......害我誤撥了;
雖說旁邊就有寫鹽寮派出所,但我以為只是說明管區,到底為何派出所的電話要比民宿電話明顯啊?),
聽到報價覺得好像和羊角村價格差不多,於是就訂房了,掛上電話一查才發現是我記錯了XD(某人:你是故意的吧?);
訂都訂了機會難得,於是就來住住看囉!

外牆還有白色鵝卵石裝飾頗特別

整棟外觀

院內空間

客廳

民宿主人家的起居室,有Arco 拋物線立燈ㄟ

寬敞的大廚房

廚房旁的用餐空間

聽說是花蓮名產黑糖沙其馬,住客可自由取用(但還來不及吃就被帶上樓了:P)

露臺,他們有供應下午茶,天氣好的話是在這邊供應;
我們累了而且剛吃了零食(其實算有點遲的午餐)所以放棄,但距我們房間太近結果還是有點被干擾

樓梯也很有質感

我們這次住的房型是迷戀四人房,聽說原本是屋主女兒要住的

一進門是一片看起來像衣櫃的白牆

門後是衛浴的空間

不知道是些什麼的備品(因為習慣自備所以沒去注意)

旁邊還有一扇門

這邊是更衣間

空間也不小,行李等可放這裡

冰箱和水壺茶包等備品也放在這

淋浴設備,也有大花灑,使用時將玻璃屏風立起可避免弄得到處溼答答

馬桶的位置很妙

衛浴的視野也很良好......外面還有一片很大的陽台,不過不知道是與哪邊相通

房間很寬敞,且家具大部份都是一套的

無敵海景落地窗

換個角度看寬敞的室內空間

另一個角度

床上各有一隻毛巾摺成的象很可愛

床頭音響

入住時女主人送女性住客的玫瑰

我們的房間離戶外露台很近

房間陽台看出去的景觀;這是第二天天氣較好時拍的

11號省道(海岸公路)


晚上用餐回來看到的儷舍外觀

下了一夜大雨,本來沒期待能看到日出,卻被太陽曬醒

雲層雖厚,日光仍從雲層上端露臉

可惜下了一夜雨玻璃都是水漬

而且從這個角度露臉不太容易欣賞(幸好它也沒露臉太久:P)

再度被太陽曬醒時已經可以準備去吃早餐了

天氣很好到露臺吃早餐去

連拖鞋也很五彩繽紛

陽光這時候才不知道耀眼什麼意思的.....

因為距離位置相近,跟從我們房間看到的VIEW差不多

果汁先上,不過不是現榨的

端來有被嚇到,有夠生的蛋........所以這是某人的XD(我的請他們弄熟一點了);
小老闆很自豪的介紹這是他們練了很久的太陽蛋,但蛋黃還是破了啊?

我的早餐,總算有比較不嚇人一點:P

中間的沙拉有花蓮特產紫心番薯,此外還有可頌和馬鈴薯沙拉等

當天因為先去了慕谷慕魚有點累,且因為沒吃午餐出來後才吃了慶豐郵局龍鳳腿和炸蛋蔥油餅等,
所以抵達儷舍時超睏的只想睡午覺,因此也放棄了迎賓下午茶(感覺這次旅遊好貴婦啊,好幾家都放棄了價格內含的食物和設施),
但除了因房間離露台近所以有被其他住客的歡樂下午茶干擾到外,他們的門有安裝感應的鈴聲,有人出入客廳大門就會全棟響起叮咚聲,結果也是無法好好休息.......
儷舍民宿除了主人夫婦外,在澳洲唸餐旅的兒子媳婦也回來幫忙,感覺很專業不太像民宿,但我個人其實不太習慣太專業的民宿,
又或許是嘴上說作身體健康的卻很積極朝專業化邁進讓我覺得有點衝突感;
而且很多細節感覺說的比做的好,房間很大環境很豪華看起來很熱情舒適度卻缺了那麼一些,
總之以價格來說我覺得略偏貴,尤其前一晚才住過花漾空間差不多但感覺和價格差很多,
雖然立地條件不一樣是不能放在一起比較,這附近的話羊角村較符合我個人的喜好;
當然也可能是時機的問題吧,如果能看到月出應該會覺得很值得~

儷舍

地圖連結
趴趴日記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