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不重要個人實驗用日記

雖然這篇貌似在說Google "我的地點"的功能,但其實是個人想要實驗blogger 的網址;
雖然使用blogger 寫日記已經一年多了,但我其實跟它還是很不熟,
尤其每次想要更新,總是摸不透它的網址是怎回事,有時候不會動有時候又給個新網址,
換新網址的話會造成很多困擾,像是一些連結都要改過,
像地圖裡的連結至少知道在哪還容易改,有些可能在某篇日記裡提過自己也忘了沒改到,
還有咕狗搜尋也常會搜到舊網址點了卻沒東西很討厭,
但自己又很不喜歡同一個地方寫太多篇,除了會膩而且每次都要補一堆舊文連結很煩之外,
這樣很明顯沒地方去老是去那幾個地方啊........
總之為了搞清楚blogger 的網址規則,所以弄一篇實驗用的日記內容一點都不重要,
但感覺寫到實驗好像會有人誤入歧途點選進來啊....
為了迷途的羔羊(們?)來寫一下我平常記錄有興趣的地點的方法(雖然大家應該都知道了,但再簡單的事也是有人不會的),
咕狗大神這麼好用一定要多多利用啊!
本來我還想寫個『如何使用Google 地圖標記地點─以心之和為例』這種感覺像是論文的題目,
但這樣迷途點進來的羔羊會更多吧....然後看到這種幼幼班內容我會被丟雞蛋.....
(那個.....我喜歡sunny eggs 的蛋,完整的給我就行了不要用丟的)(官網有很大聲的雞啼小心別被嚇到了)
現在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人越來越多,平常隨手標記一下出門在外就很方便了(當然最好是有網路的情況下啦):

以咕狗地圖尋找到有興趣的地點,點選"儲存至"選項

加到自己的地圖裡,如果還沒有或沒有適合的就建立新地圖

建立或加入後可以到該地圖選擇編輯

可以重新命名地圖,也可以在地點標記上作一些備註

完成後複製連結,看是E-mail 還是LINE (總之就是能用手機看到連結的方法)給自己或別人,
然後就可以用手機導航或規劃路線,或看看附近有哪些好地方可去

雖然有能上網的智慧型手機基本上隨時都可以搜尋地點或附近有些什麼,
但畢竟店家滿滿是地圖上有顯示的未必自己有興趣、有興趣的往往需要時又想不起來,
能作一個自己版本的地圖隨手標記自己有興趣的地點有需要時很方便。
嗯.......為了實驗網址結果廢話了一堆;好吧,總之,以上。(草率結尾)


結果實驗失敗........我還是搞不懂咕狗的網址列要怎樣才不會亂跑.........orz
好像如果更新時不"還原為草稿"比較不會亂跳,但就不會自動儲存,萬一遇到當機或停電更新的部份就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