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曉春樓港式火鍋 X

再度來到曉春樓

上次吃曉春樓的感想是除了肉片之外其他都不錯,所以本來就打算改天可以再吃一次看看,
後來又看到別人之後的食記肉片品質看起來也很好的樣子,
於是想可能那次剛好運氣不好吧,找機會再來去曉春樓試試看好了,
試了之後發現我們運氣還真‧的‧很‧不‧好............

菜單,我們點了雙人套餐再加點一些其他的

點好菜之後,就會送上蔥花、蒜末、蒜酥和辣椒,可加在沾醬裡

沾醬,好像沒上次那麼香氣濃郁

因為上次吃起來不錯,所以這次還是點了港式招牌沙嗲鍋;可是.........

蔬菜拼盤

單點的招牌松阪豬

單點的手工丸子拼盤(牛肉丸、墨魚丸、雞肉丸、蝦丸)

套餐的墨魚西多士,炸得不是很均勻

套餐的極上安格斯黑牛肉

套餐的餃類拼盤(八寶、韭菜、鮮蝦雲吞)

單點的肥腸

套餐附的飯,吃起來像是泰國米,口感不喜歡

再度是蔬菜拼盤

養顏番茄鍋

為什麼吃到後來又會出現蔬菜拼盤和番茄鍋呢?
那是因為,沙嗲鍋壞掉了..................=_____="

一開始開心的把該丟的丸子肥腸豆皮等丟下去後,湯沸了之後就先來涮肉片,
這次的安格斯黑牛看起來不錯,很大片也很完整,不會丟下去就破破的了(本來也想點極品台灣本地牛的,結果店家說目前缺貨),
涮了一下之後吃起來卻覺得有點酸味,不過因為有些品質不夠好的牛肉本來就會有點微酸,因此也沒多想,只覺得唉可惜肉片品質還是不太理想;
後來又吃豆皮,就覺得超酸的啊這豆皮壞掉了吧?!(豆皮:我是無辜的.......)(當然也有可能豆皮真的壞了....)
因為沙嗲鍋是不能喝湯的,所以第一時間也沒想到可能是湯的問題;
松阪豬則因為是長條型可能沾附湯汁的面積比較少,因此感覺較不明顯,
但後來又吃高麗菜,覺得怎麼又酸又苦(而且是我不喜歡的怎麼煮都煮不爛的那種高麗菜),
才覺得怎麼回事這家店的食材都壞掉了嗎?!
於是將湯泡著最後一口飯吃,終於找到兇手是誰了..........我的媽啊這是酸菜白肉鍋嗎......
因此跟服務生反應,問他沙嗲鍋酸酸的是正常現象嗎?結果他說『是,這是它的特殊風味』.........=____=

好吧雖然我們上次吃過覺得沙嗲鍋明明不應該是這個味道啊....如果是這種味道我絕對不可能這次又點,
不討論是不是壞掉的問題基本上我就不愛酸啊!怎麼可能第一次吃到是酸口味的還會點第二次(如果沒吃過的人大概就被呼攏過去了....);
但也許我們老年癡呆記錯了或他們調整過味道吧但是調整得也太不可口了些,我想至少我們反應過了他們應該會去廚房喝喝看湯頭確認,
如果真的壞掉了我們衰就算了不要繼續供應給其他客人;
於是繼續吃吃吃(所以大部分食材無法寫感想因為實在不怎麼好吃),吃到快完的時候曉春樓的店長過來說幫我們換番茄鍋好嗎?
(沒有任何說明或表示歉意,就只是問換一鍋好嗎這樣,讓我們一整個狀況外)
..................怎麼回事於是真的是壞掉了嗎?店長勉為其難的點點頭,我們說都已經快吃完了,
店長說我們還有一些松坂肉還沒煮,他也可以再端個蔬菜盤來給我們,我們可以嚐嚐其他口味的湯頭,於是我們就同意了(不知道沙嗲鍋裡還有沒有肥腸.......我的肥腸........),
然後用番茄鍋涮松阪豬,馬上感覺味道正常多了.......那盤牛真的是枉死的啊.........
因為我們本來也沒剩多少食材,又不想吃塑膠高麗菜(個人對於煮不爛高麗菜的簡稱),所以沒多久就吃完了,
結帳的時候,店長說對我們很不好意思,金額打八折扣掉特約停車場的半額停車費後再去尾數(番茄鍋和蔬菜盤當然沒算錢),總共也是花了1300.......;
從頭到尾我們沒有任何的態度不佳也沒有臭臉,因為我也想看看不吵不鬧的客人能否獲得應有的道歉和尊重,結果這種處理方式讓我很遺憾,
這已經不是地雷而已了壞掉了就是不能吃吧?!難道即使遇到這種狀況,也一定要拍桌怒罵才能獲得合理的待遇嗎?這不是店家自己理當負責的嚴重錯誤嗎?

基本上我很欣賞店長願意承認錯誤,否則他裝死到底我們也是沒轍,
但這種狀況應該不是光換一鍋就算了吧?火鍋這種東西就是全部都要丟下去煮的,湯底壞掉了其他的東西也無法倖免的啊!
如果真的要收錢的話收那鍋番茄鍋和蔬菜盤的價格還比較合理,畢竟只有那些是正常的食物,
但不是,店長卻依舊是收那鍋已經壞掉的沙嗲鍋的價格(雖是點套餐但也要補差額)其他該收的也沒少,然後打八折去尾數...........
我是不期望台灣的服務業像日本一樣九十度鞠躬啥的(在日本發生這種事大概要切腹了吧;是說正常日本餐廳應該也不可能端出酸掉的食物吧.........自己的商品營業前喝一口確認很難嗎?),
但是餐飲業基本的服務水準總該做到吧?難道店家覺得打八折去尾數就是做到基本的要求了嗎?還是因為我們不吵不鬧就活該要倒楣?
雖然店家另外有給了四張曉春樓百元折價券(...........&*&$^&#@%%^&@!%),但不只有使用上的限制,且我們是不可能再去了(所以標題不是慣例的羅馬數字是打X),
給別人要是又害別人吃到酸掉的鍋我們又要如何自處?真的說不上是有誠意的做法;
常常看到別人的曉春樓食記是店長招待試吃,知名部落客吃免費理所當然,我們這種不吵不鬧沒有知名度沒有惡勢力不想找媒體的小老百姓吃酸掉的鍋還要付錢,我實在不太懂店長的邏輯,
而且店長只說不好意思連道歉都沒有,端出這種東西只有覺得不好意思而已嗎?吃到壞掉的食物雖然氣但我真正怒的點是店長的處理方式,
我們花錢花時間花停車費去吃壞掉的鍋,老實說我覺得就算要求賠償也不為過但我們不需要,只是店家總該誠懇的道歉並且深切檢討不讓這種事情再度發生但卻沒有,
讓我對某人也很難交代,因為上次的經驗他本來就不想再去了(對他而言火鍋當然是肉片最重要啊),是我說要再去試試看的,結果卻花錢吃這種東西..........
總之我也不想說太多情緒性的話,只如實記錄個人的用餐經驗,
個人感覺是名人可以去,肯定會獲得很好的服務品質;至於一般人就請自求多福了。

曉春樓
03-4266267 桃園縣中壢市恩德街28號1樓

趴趴日記地圖


曉春樓港式火鍋 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