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鳳山肉粽碗粿米糕 & 台南鱔魚麵

........沒有名字不知道該怎麼叫,武慶三路肉粽碗粿米糕?

這次在高雄晃來晃去的時候,無意間經過這家米糕,地理位置很熟悉很像是多年前朋友帶我來吃過的米糕,
那是我第一次吃到這種不是筒仔米糕的米糕,發現也很好吃一吃就愛上,因此也有再吃過幾次,但後來因為地緣因素的關係就沒再去過了。
這次經過這家感覺很熟悉不知道是不是記憶中那家,但經過時還沒開於是等營業時間再來;
第二次來還是沒開開始懷疑是不是已經歇業了........
到第三次來還是沒開乾脆下車看清楚,結果門上貼了張小告示,竟然是公‧休‧啊!還連休三天......(這趟高雄遊也遇到太多公休了吧.....)
之後再來才終於等到它有開了......總算趕在我離開高雄前吃到了.........亓__亓

終於有開了好感動.........

營業時間是下午五點到清晨五點,還蠻長的

價目表,肉圓也10元ㄟ,不知道是不是也是清蒸的

老闆娘人很可愛,我跟她說我撲空三趟了她很不好意思的笑說因為她只有細的奇異筆所以寫得不夠大張

外帶的米糕,米糕裡有香菇和乾魷魚,比較像油飯,肉燥很香不過糯米有點煮太濕黏黏軟軟的,
要淋肉燥的話應該再乾一些比較適合;冷了以後有比較Q

夾一點大腸香腸給的醃小黃瓜配,好吃又好看

基本上這家店賣的每一項東西都是我的菜,只是因為已經買了自由路大腸香腸所以無力再多買了,
吃完之後我覺得它應該就是當年那家吧,只是感覺當年的更好吃,不知道是記憶的美化還是有退步了或是剛好失誤;
不過即使如此還是大勝很多家米糕啊......前幾天買了住家附近的米糕,該有的都有但味道就是不太對勁,害我又想念起它來了.....
它的肉燥很香,想必肉燥飯也會很好吃吧,且營業時間從下午到清晨很適合吃消夜或早餐,
經過附近剛好肚子有點餓時可以吃吃看喔!^^

肉粽‧碗粿‧米糕
高雄市武慶三路119號

地圖連結
趴趴日記地圖
-----------------------------------------------------------------------------------------------------------------------------------------

因為只有一個米糕也太空虛,因此按照慣例再寫一家,
剛好這家就在附近,因為是上面說的其中一趟撲空時吃到的.....
當天有點不太舒服,經過時聞到酸酸香香的氣味覺得應該正適合這時候食用因此繞了回來,
想起也蠻久沒吃鱔魚意麵了有點想念,因此就嘗試看看:

台南鱔魚麵;因為有點不舒服,聞到酸酸的香氣就停下來了

師傅是個漂亮的女性,女生做這種工作很吃力吧

各種小菜

價目表,炒飯才50ㄟ好便宜,連海鮮蛋炒飯都是,可惜沒機會吃吃看

外帶的鱔魚意麵

分量不少,鱔魚很脆,羹湯的調味酸酸的帶點微辣也不錯,就是意麵的口感不習慣

其實我跟鱔魚意麵的意麵不太熟,不知道怎樣才算好吃的意麵,
只覺得這家的意麵鬆鬆軟軟的雖然很容易吸收羹湯,搭配起來吃也不錯,
但就是比較易斷不太習慣,剛好人又不太舒服分量又多就沒耐性吃完。
不過整體吃起來還是不錯,應該是我不懂鱔魚意麵吧,
若有機會再去會想吃吃看炒飯搭配炒鱔魚,應該會比較合我的口味。

台南鱔魚麵(禮拜天公休)
07-7256111 高雄市武慶三路69號之1

地圖連結
趴趴日記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