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阿秀小吃部

以牛肉麵聞名的阿秀小吃部;這是營業時間結束後拍的,才能不拍到一堆人

因為之前的牛肉麵三連發一直都沒吃到記憶中的口味,所以一直很想吃到合我口味的牛肉麵;
偶然在網路上看到屏東這間阿秀小吃部,有得過獎好像很厲害,更重要的是他的牛肉麵真的看起來很吸引人哪!
兩三條厚實的滷牛肋條橫陳在麵上,麵條又是手工麵感覺就很搭,於是馬上就作了記號。
只是因為它離屏東市區還有一些距離,即使回去也不是會去的地方,所以也都沒機會吃過;
這次去高雄,本來有問家姊要不要去吃牛肉麵,六塊厝附近,有得過獎的,結果她興趣缺缺我也只好作罷,
沒想到隔幾個小時後她卻說她想吃阿秀小吃部........蛤?!我說的就是阿秀小吃部啊.........=_=||||
反正總之於是,我終於吃到阿秀牛肉麵了.........(淚)

放一張營業時間結束前十分鐘(下午1:50)的照片,仍是滿滿的人在引頸期盼自己的麵食上桌

營業時間;每週一公休

菜單和價目表

2009 屏東眷村文化節 「麵麵俱到美味麵食選拔大賽」麵條組第一名

主要的店面和用餐區

生意好到連旁邊的村里辦公室棚子也變成用餐區了

還有阿婆擺愛玉攤;這樣的街景好懷念啊

該店很有名的小菜辣醃小黃瓜,看起來很紅好像很辣其實並不會,還不錯;
其他滷味聽說也好吃,但因還有其他東西想吃只好先遺珠了

第一名的牛肉麵上桌,這是大碗的,雖然肉是很多且看得出來是肋條肉,但不是兩大條這樣視覺不夠震撼哪!

不過肉還算軟且入味,還不錯

麵條是手工拉麵,彈性還不錯,好吃

湯頭加了很多蔥花和蒜頭,走重口味路線

因為當天出門的時間比較晚(也是想說比較不會那麼多人啦),差點來不及,所幸還是在兩點前趕到了,
但到的時候還是滿座的啊..........旁邊也還有許多人在等根本沒位子。幸好老闆說有等都有得吃,總不會一到兩點就把人都趕走吧XD;
點餐流程是先跟老闆報到(當兵嗎?),有空位老闆就會安排入座(生意好成這樣當然要有和陌生人併桌的心理準備),
入座時老闆會發號碼牌,等叫到號才去點麵和小菜,小菜自己端回座位先吃,麵煮好會送過來,吃完再請老闆來結帳;

因為大碗只比小碗貴十元,且我們還想吃其他小吃,所以只點了一碗大碗的牛肉麵合吃,大碗的真的份量頗多很夠吃;
吃完雖然覺得還不錯,但也許是因為對於第一名的期待太高,覺得沒有超好吃到令人驚豔的程度,且沒有看到期待中的霸氣牛肋條有點小失望;
不過整體而言仍是我近十年吃過最合我口味的牛肉麵了,湯濃麵Q肉也還不錯,
還蠻值得推薦的,有回去也會想再去吃;
是說印象中小時候有好幾家牛肉麵都很好吃啊,現在怎麼好像都找不到了,
是因為記憶美化的關係嗎?(遠目)

阿秀小吃部
08-7650158 屏東縣屏東市光大巷47號‎

地圖連結
趴趴日記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