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一家園

高雄小港的一家園餐廳

話說上次年假回程時專程跑岡山,不只是為了源坐羊肉而已,原本打的主意是想順路外帶一隻新生社的香酥鴨北返,
奈何儘管在源坐點餐點得很節制,但多少也是飽了,
想到路程不知道要塞多久(尤其因為高乘載無法上高速公路的情況下),吃飽了又整路都得聞著一車的香酥鴨味哪吃得消,
而且也聽說新生社變不好吃了,於是只好打消了主意。(早知道在源坐應該多點一些XD)
後來跟家姊說起,她說小港有一家一家園(好拗口)的香酥鴨聽說更好吃,
既然有這種傳聞,都到高雄了當然要去吃囉!

當天是假日,為了怕人太多,我們很早就去了,好像還沒十一點半吧

菜單,菜色蠻多的很難選:P

用餐空間,也有包廂

金沙豆腐.............竟然有皮蛋?!我不吃皮蛋的啊..........

豆腐不是用雞蛋豆腐而是板豆腐,不過炸得還蠻嫩的很不錯,
鹹蛋香氣也有出來,皮蛋也炸過我比較敢吃,也吃了一些

傳說中的香酥全鴨

處理得較方便吃,好像烤乳豬一樣,應該是以花椒鹽為主要調味料醃漬入味後油炸,不過花椒的香氣不太明顯

肉的部份鹹香入味且夠軟,不過油了點(但也難免);
剛端上來時皮是酥脆的,不過放一陣子就有點軟了,應該可以再炸久一些

花素蒸餃

素的?不是我的菜,所以我也不知道這樣算好不好:P

紅豆甜餅,這道好吃,很推

餅皮酥脆,紅豆餡甜而不膩,我就吃了好幾塊

吃完覺得一家園的料理應該是有一定的水準,價格也合理,是家還不錯的餐館,
只是我的主要目標香酥鴨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吃,讓我有點失望;
當然也不是不好吃,只是既然是香酥鴨的話,皮不夠酥脆就失色了呀....
肉的部份大致還不錯,低溫油封的肉軟爛易嚼,有點油也是難免的;
但原本香酥鴨就是走鹹香路線了,底下的部位卻又更鹹,不知道是不是鹽滷和肉汁往下流動的關係?
總之如果以以前新生社香酥鴨的水準來說的話,這隻鴨還有改進的空間,
但因為新生社聽說退步了所以也許是有比它好吃?也或許我期待很久所以要求多了些吧;
像是之前沒聽說的紅豆甜餅就蠻出色的,有機會去的話紅豆甜餅很推薦哦!

一家園
07-8022522 高雄市小港區宏平路437號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