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虎克抓鴨 (已熄燈)

虎克抓鴨的外觀
會安排這家,是因為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這家的抓鴨覺得很特別,像是手扒雞一樣的手扒鴨,
該食記說還蠻嫩的,我很好奇鴨肉如何能處理到可以手扒且很嫩的程度,
且到東部似乎都是海鮮行程(?),剛好可以安排一餐不是海鮮類的料理換換口味,
因此去電詢問能否兩人用餐順便訂鴨訂位(烤鴨需預定),該店也是無菜單料理,給個預算老闆會安排菜色,
我說兩個人預算1000~1200,但因為還想留一點胃的空間吃其他花蓮小吃,所以希望不要吃到太飽,
老闆說他會安排,並熱情歡迎我們去花蓮玩,頓時留下很好的印象;但是.............

內部也佈置成有航海味的裝潢

招待的小菜,泡菜蠻酸的,筍子很嫩

聽說來自七股的生蚵,生蚵生蠔一向不是我的菜,只能說味道不會很可怕

乾煎白帶魚,蠻瘦的不太好啃

用北京烤鴨方式處理的南京板鴨,使用豪野的櫻桃鴨,店家一再強調肉色粉紅不是沒熟

但是明明真的沒熟........我不是介意吃沒熟的鴨肉,像法式鴨胸也沒人在弄全熟的;
但是這種做法沒全熟就是很難咬啊..........

炒青菜

沒加任何調味料的絲瓜蛤蜊,店家說就是要吃它鮮甜的原味

燙白蝦,蝦子很大隻,還蠻新鮮的

薑母鴨;一樣也是使用櫻桃鴨,不過這又太老了很柴,而且明明很熱為什麼一定要出鍋呢.........

自家製烤鹹豬肉,這應該算是今晚還不錯的一道,但是已經太飽了吃起來很辛苦

招待的飯後水果,雖然不大顆但還蠻甜的蘋果
吃完我可以說感受到店家滿滿的熱誠,但同時也有點為這家店的未來感到擔心:
在地人就算了,或許對在地人而言算很不錯,1200可以吃到這麼多道菜還算超值;
但對觀光客來說這些菜色則不夠有特色,且我已經說了我不是要吃飽的啊.......為什麼要出這麼多道然後其實又不是很有必要出的菜?
像七股的生蚵,隔座山要維持生蚵的新鮮想必成本應該不便宜,但我並沒有想要到花蓮吃七股的生蚵啊.....
還有白帶魚處理得蠻鹹的,應該是配飯好菜,但是再配飯下去會更撐吧.....而且因為太瘦不太容易啃,我不明白店家為什麼會想要出白帶魚,
而有絲瓜蛤蜊感覺炒青菜也不是很必要出,加上絲瓜蛤蜊湯湯水水的然後又來一鍋薑母鴨湯也是重複,
且當天還蠻熱的其實沒什麼必要非出鍋不可,店家可能覺得這是他們的招牌希望大家都能嚐嚐看吧,
但若要作為招牌湯頭應該還有改進的空間(首先使用的蘿蔔我就不喜歡,口感像是冷凍過的拋拋的,這時間台灣沒有產蘿蔔,應該是進口的吧),且雖然標榜使用櫻桃鴨但我想櫻桃鴨可能不適合拿來煮薑母鴨,會變得又韌又柴,
至於最重要也是此行主要目的的抓鴨竟然切塊了,不是想像中的手扒鴨,且因為熟度的問題有點韌不太容易啃(如果沒切塊應該也不太容易扒吧),
加上裝潢很美式菜色卻很家常有些不搭調,讓人覺得這家店的定位不是很清楚;
吃過之後如果由我從這些菜色中點菜,我想主要就是半隻烤鴨(當然要處理得好)配蔥餅、絲瓜蛤蜊然後鹹豬肉之類的配菜吧,
預算超過其實也不一定要花到完說,如果做得好三樣菜1200客人也會覺得值得,
讓客人吃到太撐並不會為店加分(尤其如果做得不夠好),
不過也是因為感受到店家待客的熱誠(很怕客人吃不飽的熱誠),所以才會自以為是的說了這麼多,希望店家如果看到的話,能夠繼續加油。

虎克抓鴨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