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冬山北海王擔仔麵

北海王擔仔麵,招牌是茶香豬腳感覺不點不行啊!

之前在咕狗地圖標記時,看到富哥活海產對面有一家北海王評價很不錯,尤其推薦他們的茶香豬腳必吃,
印象中經過那一帶時是有看到這家店,不過因為看起來很大間感覺是做團客生意的,因此一直不曾注意過,
茶香豬腳聽起來還蠻特別的,而且就在一直想吃吃看的富哥對面,想說如果去富哥活海產吃不到的話還有個備案,於是也記錄了起來;
之前櫻花季時去武陵農場,下山後覺得我的五臟廟急需要一點安慰,所以打算去富哥那一帶看看,結果富哥活海產依舊很多人,於是決定去北海王吃吃看:

店內空間還蠻寬敞的

櫃台旁有個很有古早味的擔仔麵小攤子感覺很妙

菜單,看到有些傻眼......

點餐單;茶香豬腳既然內用外帶價格相同,幹嘛分開寫呢?

招牌茶香豬腳,蠻大盤的,份量對兩個人來說有點多

滷好後冰鎮切薄片的冷盤,因為片得薄並不會不好咬

搭配酸菜一起吃。單吃是有很淡很淡的茶香味但是極不明顯,感覺比較像麵店的小菜(但是也太大盤了)

擔仔麵(湯)

擔仔乾麵,都有附鮮蝦和一顆燕丸

燕丸湯,他們的燕丸是長條形的很特別,
除了鮮肉做的燕皮Q彈滑溜外,肉餡還有放芹菜和荸薺等口感香氣都不錯

三星蔥蛋,煎得略焦香氣很夠,三星蔥也不手軟的放了很多

山茼蒿,是春菊不是昭和草,不是我想吃的那種山茼蒿且梗有些硬

烤味噌魚,感覺是用旗魚之類肉比較結實的魚做的,吃飽了還要跟它奮戰挺費力的

買了一包冷凍燕丸回家,一包就是一台斤

或許因為外觀看起來像海鮮餐廳吧(而且它叫北海王啊)!覺得這家店的調性跟我想像的也差太多;
原本是因為在武陵農場吃得很差不是很好極需要安慰,尤其當時天冷又下雨,我的心(和腸胃)都和天氣一樣冷了啊......所以想要好好進補(?)一下:P,
感覺北海王看起來是大型的海鮮餐廳而且招牌又是豬腳,應該有很多大魚大肉吧!所以已經準備要大開殺戒了,結果看到菜單有些傻眼;
因為店名有擔仔麵不點一下好像不太好,招牌又是茶香豬腳不點也不行(而且原本就有想要吃豬腳),其實光這兩道份量就很多了,
沒想到茶香豬腳跟我想像中油油潤潤的豬腳長得完全不一樣啊.........而且竟然是冷盤!我那冰冷的心(其實是胃)感覺溫度更低了;
因為跟想像中的不同,所以雖然份量很多吃得很撐且也不是不好吃,但還是覺得有些空虛寂寞冷;
不過換個角度來說,吃碗麵也可以有這樣的環境挺不錯的,花費又不多,而且他的燕丸真的很好吃,
如果出去玩不想在吃的方面花費太多,又想要有舒適的環境,北海王倒是個不錯的選擇囉~

北海王擔仔麵 (週二公休)
03-9519216 宜蘭縣冬山鄉廣興路78號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