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大安樂埔町 LEPUTING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日式老屋餐廳樂埔町 LEPUTING

早上在對發票(沒錯到現在才對:P),中了一張200元(..........),一看是去吃樂埔町時的停車發票,真是個好兆頭啊!(?)所以新的年度第一篇,就由樂埔町開始吧!XD
知道樂埔町,是看電視在轉台的時候無意間看到他們的顧問徐仲在介紹他們的餐點,
徐仲是位知名飲食文化研究者,之前他的部落格『從產地到餐桌』我也發嘍了好幾年,像我這種只知道吃的人,對於有人會這麼認真到台灣各產地了解農產品生產狀況及品質的人實在相當敬佩,
既然知道有餐廳是請徐仲當顧問,想必所用的食材都是萬中選一吧!這能不去吃嗎?!
官網一看晚餐消費有點高、且多是龍蝦牛排等國外進口食材感覺比較不符期待,於是決定先吃吃看午餐,
挑個某人有空的平日中午訂了位,就去試試看囉!

前庭整理得很漂亮。好想坐在傘下吃份和果子啊!(裝優雅:P)

入口,到門邊會有服務人員接帶引導至座位,入內不用脫鞋

通道旁有展覽販售一些他們所使用的食材餐具及植物染的織品等

當天我們用餐的空間,另外也有包廂


感覺修復得很用心,連細節處也不馬虎;尤其看到官網中的舊照原本殘破的樣子,更是讓人佩服啊(修復簡述)

桌面陳設感覺很雅致,MENU 擺在桌上的方式也很特別

單點和晚餐MENU,想說午餐菜單官網比較清楚所以就沒拍了:P;
我點花蔬濃醬鹽烤雞腿排,某人聽到介紹說當天的海魚是紅喉,便毫不猶豫的點了

候餐時站到窗邊欣賞一下庭院,服務人員說可以出去,並來幫我開了門
(其他扇門都是由內部鎖上的,從哪裡出去記得要從哪裡回來)

枯山水

坐在緣廊邊感覺很悠閒啊~想到以前的阿嬤家(但我明明還沒吃飯坐在這幹嘛?)

上菜了,首先樂之宴沙拉是在南投栽種的沙拉及食用花朵

海洋森泉精華豆腐

豆腐很嫩,說是苗栗地區以山泉水製作的豆漿再加鹽滷製成

搭配的是昆布高湯和鮮蝦、饅頭菇等,味道很鮮甜

主食,某人的紅喉,已經去頭去骨,吃起來很方便

紅喉不大隻不過依舊鮮嫩,搭配的是恆春迷你洋蔥和栗子

我的鹽烤雞腿排,搭配的是紅椒杏仁醬

雞腿肉用的是本土育種的桂丁土雞,肉質香甜有嚼勁,皮也煎得鹹香酥脆很好吃

但我之所以選擇這道是為了這朵酥炸櫛瓜花:P,在電視節目中看到一直很好奇口感,果然也酥嫩可口

舌尖一瞬(湯),湯碗也很講究

腐皮湯,很清甜好喝

先上了要搭配白飯的小菜,有柚子蘿蔔和黃金泡菜

晶琢土鍋飯,用包巾包著很可愛,用的是菊花炊飯鍋,據說煮出來的飯特別好吃

聽說會用不同產地的米,當天是台東池上米,煮得很好吃,不用配菜也OK

靜享時刻(飲品),某人的是咖啡,我的是蜜香紅茶,容器都很精緻

甜甜蜜意(甜點)是栗子地瓜,香甜鬆軟很好吃

午餐用餐有三種價位,分別為780、880和時價海魚(須加一成服務費),
當天某人聽到海魚是紅喉便很開心的點了,980(當日價格)能吃到一整尾紅喉感覺很划算啊!
結果.......雖然是去頭去骨所以分量不多是理所當然的,但感覺還是很小隻啊,這釣到應該要馬上放生吧?
尤其我們本來以為飯會一起上,刻意細嚼慢嚥卻還等不到飯,某人的紅喉又這麼小一尾,要他吃這麼久真是為難他了XD;
事後來看知道是為了讓人細細品嚐飯的美味所以才之後單獨上(並也覺得這樣很好),不過事前沒有相關說明容易讓人不知所措。
除了這些小細節外,整體而言樂埔町沒讓我失望,食材的選用、料理的方式、外觀和味道、容器建築服務等軟硬體都很講究細節,
雖然吃不太飽分量不多消費不算便宜,但仍覺得很值得,
若有機會欲前往,記得一定要訂位哦!

樂埔町 LEPUTING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