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屏東LE GAULOIS 高蘆法式餐廳 (已搬遷)

高蘆法式餐廳,從路邊看不到餐廳本體,感覺很神祕低調

路邊只有這面招牌
高蘆法式餐廳在屏東也相當有歷史了,多年前曾去過兩次,對於他們的料理尤其是醬汁的部分留下很深的印象,
不過這些年不在南部,因此也許久沒機會前往;
這兩年數度為了吃東西回屏東,因此想起久違的高蘆餐廳,不知時隔數年是否安在?且也擔心前往時剛好遇到公休,於是上網搜尋了一下,
搜尋結果卻都是高雄高盧的資料,不知道兩家是否有相關、營業時間是否同步?
沒辦法只好直接驅車前往察看(硬是不打電話是有什麼毛病?),看到有開就停好車前往用餐了:

內部空間,為了氣氛所以光線有些暗,有些不利於拍照:P

MENU,單點主餐可另加80~250升級為套餐,我們都選擇150的B套餐

桌面陳設

當日主廚湯是洋蔥湯,奶油濃湯形式的洋蔥湯蠻少見的,好喝

酸酵頭麵包,麵包體很結實,吃起來酸酸的不是我的菜,可是某人很愛

沙拉拌了不少油醋,萵苣微帶苦味感覺很健康

主廚招待的起司條,酥脆鹹香

主餐

某人的烤鴨胸佐小紅莓洋蔥

鴨皮很香,鴨肉結實好吃

鮸魚佐西西里醬

鮸魚魚肉很結實,口感類似旗魚但是沒有旗魚那麼柴;
配料和調味是以酸豆和橄欖油為主,用麵包沾醬汁吃起來像沾了油醋醬

餐後飲料和甜點,紅茶好喝

甜點是咖啡奶酪,咖啡的香氣很濃

因為上次看到報導提及鮸魚是高級魚,因此看到菜單中竟然有鮸魚感覺頗新奇,不知道做成西式餐點是什麼樣貌,於是點了這道(不然有好幾款都想點很難抉擇啊!),
吃起來是蠻清淡爽口的感覺很健康,肉質也很新鮮,不過因為之前是對高蘆濃郁夠味的醬汁留下深刻的印象,因此感覺這次的料理好像少了些什麼,
不過整體而言味道有一定的水準,能再次吃到久違的高蘆還是蠻開心的(畢竟這種型態的店在屏東經營應該不太容易);
詢問服務人員,說高蘆已經開了近二十年了,至於高雄高盧和屏東高蘆是不同的店兩家沒有關係,不過評價都很不錯就是;

另外當晚發生了個插曲:深夜時分接到來電自稱警察,還以為是詐騙呢,結果說我錢包在他們警察局。
我‧完‧全‧沒‧發‧現‧錢‧包‧不‧見‧了‧啊😲.............原來是忘在高蘆的椅子上了,到打烊都還沒去領回(因為我沒發現啊^^"),因此他們幫我送到警察局了,
屏東好人真多啊💖(發給屏東鄉親好人卡)!故也在此向高蘆和警察先生致上謝忱(鞠躬)(但寫在這她們也看不到吧😆)

LE GAULOIS 高蘆法式餐廳 (已搬遷,上文為舊址,以下是新址)
08-7663212 屏東縣屏東市青島街93號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