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潮州張家川味牛肉麵

外觀不太顯眼的張家川味牛肉麵

前兩年在後台看到不少人以『潮州 牛肉麵』這組關鍵字找來這,有點好奇為何潮州的牛肉麵突然爆紅,搜尋之下才知道原來當年的牛肉麵冠軍店在潮州啊!
由於是沒吃過的店,當然立刻放進目標清單中,不過難得有機會去時卻又都大排長龍只好放棄,因此一直沒吃到,
一直到前陣子回屏東,請我爹帶我去才終於吃到了;結果這一吃我爹也愛上了,上次回去過年時主動說要去吃,因此這裡是兩次的食記(不過兩次都只有我們兩個人啦.......)

2014年的台北牛肉麵節紅燒組全國總冠軍

營業時間,周四公休

店內空間很畸零狹窄,且因為生意很好,僅能拍到此一角

價目表,冰箱內有小菜自取並付款

用餐規則有點凌亂,"通常"是店家先安排好位子,寫好點餐單後到櫃台排隊點餐付款

紅燒組、清燉組雙料冠軍~潮州之光~~~

點餐單,不吃牛也有豬肉系列

店中間有餐具及沾醬酸菜自取區

小菜豬耳朵,小菜都是以外帶盒裝,取出即可食用(當然要先付款啦......),但味道還好

冠軍麵(小),即是有牛肉、牛筋、牛肚的三牛牛肉麵,這是紅燒口味

初訪時我爹點只有牛肉和牛筋的雙牛麵(小)

二訪時兩人都點了三牛麵(紅燒),一大一小想要對照,不過這樣實在看不太出來^^"

三牛麵(小)

三牛麵(大),麵和湯是有比較多,肉的部分似乎就沒有明顯差異;
紅燒口味雖說微辣但其實真的很不辣,只有微微的香麻風味,湯頭也濃郁好喝

牛肉很軟嫩入味又仍保有彈性,口感很好

牛筋軟滑Q彈,感覺就是有很多膠原蛋白啊~

牛肚也很入味又厚實,有彈性但很容易入口

麵條是手工麵,彈性很不錯

初訪時還好,二訪時因為是春節連假尾聲,生意超好的啊!因此也頗擁擠混亂,
不過我們都去得夠早所以都很幸運,不用等候就有位子;
雖然他們的牛肉麵感覺不是很精緻,但真的好好吃啊!湯、肉、麵三方面我都很喜歡(就是沒有青菜好像少了點什麼),
因此初訪時覺得小碗的不太過癮,本還考慮加點的(會被候位的人打死吧XD),不過想想還可以去吃個冰於是作罷,後來二訪時也就點了大碗的(但大碗的又有點多了:P);
整體而言味道是不錯的,以價格來說CP值頗高,不過環境沒有很舒適又常需要候位,也說不上服務態度良好,附近不太好停車等是比較需要有心理準備的地方,
若不介意這些的話,真的很推薦可以吃吃看哦!

張家川味牛肉麵 (周四公休)
08-7898850 屏東縣潮州鎮長春路58號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