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知本老爺Dadala 義式創意料理 III (船歌餐廳晚餐)

知本老爺船歌餐廳(忘了多拍幾張照片只好跟上篇用同一張:P)

因為上次在船歌餐廳吃到的晚餐覺得普通,本來這次沒安排在船歌用餐,倒是訂了三晚的那魯灣自助餐
但在進出搭電梯時看到海報說船歌餐廳的晚餐是無菜單料理似乎有改變型態,且那魯灣餐廳吃得有些膩了,
於是將第三次的那魯灣改訂船歌餐廳,來吃吃看船歌餐廳的無菜單料理:

電梯內的海報。無菜單手工義法式料理啊.........?

晚間用餐的人也不多,不知道是否為了氣氛,燈沒有全開感覺有些暗

桌面陳設,入座後點上蠟燭

水是芳香萬壽菊檸檬水,萬壽菊是他們自己種的

餐前酒是洛神小米酒

送上綁好的小捲軸,原來是當日的菜單;還是有菜單的嘛!(不過要到餐前才知道就是了,而且沒得選擇:P)

有手寫感的菜單

小前菜─松露蒸蛋佐魚子醬

盤面的彩色鹽純粹是裝飾,不能食用

溫熱的伏特加,服務人員說要將檸檬片連同上面的鹽壓入杯中飲用(不太喝酒沒什麼心得:P)

前菜─青豆泥佐北海道生食干貝、東岸九孔鮑襯南瓜泥

九孔鮑脆脆的口感不錯

略烤過的干貝也很鮮甜

而且有我一直想吃吃看的海葡萄ㄟ!果然像魚卵的口感;意外在這裡吃到真開心!

手工麵包

麵包非常燙感覺像是現烤的,很香很好吃;詢問服務人員說是點心房為船歌餐廳特製

三種醬依序是陳年紅酒醋搭初榨橄欖油、番茄莎莎、香草奶油,也都很好吃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又各續了一份麵包,沾醬也可以再續;本來還想問麵包可否購買:P

湯品是法式牛菌菇奶油野菇濃湯,盤子裡是鮮奶泡泡和松露油

再由服務人員將濃湯倒入

很濃郁好喝的野菇濃湯

沙拉─有機無花果鮮蔬襯挪威鮮鮭、秋風賞

也會由服務人員現場削上起司

初榨橄欖油以分子料理手法製作的初榨橄欖油粉末,有淡淡的甜味

讓鮭魚和無花果露個臉:P;其他還有蘆筍玉米筍及各式生菜和可食花瓣,賞心悅目又好吃

熱前菜─關山黑毛豬頰肉普羅旺斯燉蔬菜佐胡椒泡泡

這道是我這一餐最喜歡的,豬頰肉脆彈可口真是太好吃啦!(沙灘奔跑)

佐餐酒,白酒和現榨柳橙汁

主餐─美國肋眼牛排襯東岸野石斑

肋眼牛排很嫩很好吃

野石斑則非常有彈性,感覺很新鮮

季節水果,果然是當季的,大家都長得差不多(不過酋長的盤子感覺有質感些)

餐後飲料,檸檬水和紅茶

甜點,我懷疑是去那魯灣拿的:P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次的經驗讓人沒抱什麼期待,這次的用餐經驗令人感到相當驚喜,
除了甜點外每一樣都好吃(甜點也不是不好吃啦但感覺不夠精緻)(要這麼說的話水果也是:P)
可惜太遠了,如果住在台東的話,沒住老爺也會想專程去吃,是表現很不錯的義法無菜單料理,
應該可算是知本老爺的餐廳中最好吃的一家(個人認為啦),其他服務等各方面也都不錯;
服務人員說他們才改變型態不久,請我們有意見可以盡量說,
個人覺得~(為什麼在這裡說?)結尾可以再加強一些,來個法式薄餅或者舒芙蕾應該不錯吧:P

船歌餐廳

地圖連結


知本老爺船歌餐廳 I
知本老爺Dadala 義式創意料理 II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