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左營咕咚鼎私房養生火鍋

咕咚鼎私房養生火鍋

因為想多吃一些鮢(魚過)魚湯的願望尚未獲得滿足,鮢過魚湯就不賣鮢過魚了,心裡感覺頓失所依(?),
因此更加注意鮢過魚或石斑鍋之類的報導,為此還去吃了貴桑桑的龍膽石斑火鍋
後來看到蘋果報導高雄的一家養生火鍋,除了有多種海鮮火鍋外,竟然也有鮢鱖魚(鮢過魚)火鍋!而且要價才三百多這能不吃嗎?!
而且報導中詳述老闆娘的各種用心,除不使用人工調味料外,還親赴東港挑選各式海鮮供應,
雖然我們從屏東去東港應該是比去左營近,但我們也不可能買一整尾龍膽石斑啊........還是吃人家用心準備的就好;
於是立刻標註起來(註記裡還寫鮢過魚鍋339而已ㄟ殺了我吧!這樣XD),一回屏東就找適當的時間訂位前往,
但當我開心的點特級鮢鱖魚鍋時,老闆娘說賣完了,剩下的鮢過魚不夠一份鍋的量........
我的鮢過魚之路也未免太坎坷了吧~而且當天是我的生日說....(淚)

店內空間不大,這是吧檯邊的位子

菜單,湯頭口味近期似乎有增加

餐具都是心形很少女心;茶水是自家炒的黑豆茶,感覺很健康

菜盤,除了一些較少在火鍋看到的蔬菜(如秋葵、豇豆)很特別外,丸類也都很好吃

主食有白飯和冬粉、拉麵可選,這是烏龍麵,煮起來蠻Q彈的,吸飽湯汁很好吃

店家的獨家招牌特級紅酒澳洲牛肉盤,因為兩人都想點海鮮鍋所以另外單點,
吃得到紅酒的味道很特別,不過因為是澳洲牛所以比較瘦

某人選咕咚鼎特選海鮮鍋,海鮮盤種類很豐富

鮢過魚.......Q_Q

鮢過魚鍋沒了,只好改點花蟹鍋,花蟹肉質細嫩頗新鮮美味

湯底是由豬骨和蔬果熬製,標榜不加任何人工化學調味料,連鹽都只加一點點,喝來相當清淡,
不過加入各種蔬菜及海鮮後也會越來越鮮美好喝

沾醬也僅提供醬油和果醋等,雖然也有沙茶醬,但感覺得到店家希望我們能盡量品嘗原味的期待^^"所以就沒加了

因為吃不夠鮢過魚,硬是盧老闆娘拼拼湊湊切的鮢過魚盤:P(他們家的鮢過魚即是龍膽石斑)

鮢過魚肉質Q彈,不過或許畢竟是所剩不多的存貨,鮮度感覺還好略有腥味

餐後附贈養樂多

自製的蜜茶凍

雖然遇到了一些波折,不過還是吃到了想吃的鮢過魚很開心,
且調味雖淡,不過一向重口味的某人也能夠接受,覺得這樣比較能吃到海鮮的鮮甜味,
老闆娘也很健談,跟誰都聊得起來的感覺;
老闆娘知道我愛吃鮢過魚(雖然其實原本好像也沒那麼愛........),還形容了一下新鮮未冷凍過的鮢過魚片鍋有多美味(................),並建議我下次可先電話詢問是否有進貨,
此外因為海鮮進貨不固定,有些在菜單上沒有,所以若欲前往也可參考官方臉書
海鮮新鮮價格又合理,且調味清淡頗養生,感覺是個蠻適合帶長輩前往的用餐地點~

咕咚鼎私房養生火鍋 (週二公休)
07-5577736 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275號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