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府城劉家軟骨

府城劉家軟骨肉的包裝,有清燉和紅燒兩種口味

託合購的福,讓沒什麼機會可以團購的我也跟了許多團、吃到許多慕名已久的團購美食,
不過口味本來就每個人都不同,吃了這麼多團購美食其實合我個人口味的沒幾個,
而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劉家軟骨肉了,因此決定記錄並推薦一下;
由於我不太喜歡寫團購品(好像很容易給人試吃寫文的感覺),因此這應該會是唯一一篇的團購美食文:

背面說明

紅燒口味,這是一包的內容量,液體部份不會很多

清燉口味,這兩張是退冰後尚未加熱時的狀態,分量不少,每塊肉也都蠻大塊的

題外話,我很喜歡斑馬牌的有蓋不鏽鋼碗,蓋起來可以當便當或保鮮盒,冷藏冷凍很方便,
而且我買的是不同大小四個一組的組合,一個人吃飯時還能用來煮少量的飯,不用時也很好收

加熱後的液體量不會很多,而且也不算太鹹(當然直接喝的話就有點鹹啦)

沒有要吃那麼多就取一部份出來加熱就好

電鍋蒸好後灑上蔥花就可以當一道菜了

軟嫩的肉塊。雖然包裝上寫軟骨,基本上是軟骨多的部位的肉,肉還是蠻多的

可以直接配飯,果凍狀的軟骨看起來很晶瑩剔透吧?吃起來也跟果凍一樣入口即化膠質很豐富;
它不是肥肉也不是筋,真的是軟骨哦

可以煮麵

煮稀飯也很好吃

連同湯汁一起乾拌麵或麵線,好吃簡單又方便;
試圖拍出軟骨有多軟嫩,結果不小心就夾斷了.......跟豆腐一樣軟....

紅燒口味,以下以連續動作表現軟骨的軟度

就是架軟Q~(顯示為意猶未盡還想繼續夾XD)

好像紅燒口味的常忘了拍都只拍到清燉的.........^^"
以上是比較陽春的吃法,畢竟我愛它就是因為簡單方便又好吃啊!:P
我們還會拿來煮湯或當火鍋湯底,當然搞剛一點料加多一點可以變化出更多美味,
府城劉家軟骨肉的軟骨都燉到入口即化,但肉也不會乾柴還是很軟嫩,調味鹹淡很剛好且不油膩,
冷凍可保存一個月(以上),想吃時如果前一晚有先拿出來放冷藏退冰,電鍋再熱一下就好了很方便,
隨時冰個幾包在冰箱裡要吃就有得吃,臨時有客人也不怕沒菜,
實在是居家必備良伴哪娃哈哈哈哈哈~(撫鬚)(為何說到這句就一定要搭配這樣的畫面?)

其實團購界還有另一家軟骨肉知名度高很多,但軟骨的部份有軟有脆品質較不一定,相較之下劉家的品質一致些所以我比較喜歡(當然這是我個人的喜好啦);
府城劉家軟骨雖然在台南似乎(曾經)有店面,不過不太確定是否仍有營業,
且外地人即便有去台南,要帶軟骨肉回來也不是那麼方便,還是宅配訂購或跟團方便些,
至於訂購資訊,就請參考官方臉書囉!

府城劉家軟骨
09212227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