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淺草年糕

一年期間限定只有兩週的淺草年糕

趁著還算是新年期間,今天來寫很應景的年糕吧!
淺草年糕是在高屏地區有好幾家連鎖店的淺草麵包店的產品,淺草麵包是很有名的18元均一價平價麵包店,且多項產品都有不錯的評價,
因為它各項產品出爐時間不同,所以常在熱門商品出爐時出現排隊人潮;
不過說起來.......我好像沒吃過它的麵包..........(愣)
因為我從一開始就被年糕迷住了啊!今天要寫的也就是這年糕:

附了一包綜合堅果,有核桃和糖杏仁片;不過這樣分上下裝袋不太容易倒平均,分左右可能好一點

硬紙盒包裝,蠻精緻美麗富喜氣的

有附一張保存食用說明、烤盤紙和塑膠刀

年糕上鋪滿蜜紅豆和葡萄乾,蜜紅豆很鬆軟香甜顆粒又完整,年糕本身則有焦糖和桂圓的味道

先鋪一些附的堅果在盤底,可以避免年糕黏得亂七八糟的
(但多少還是會黏,不過其實泡水一下就很好洗了)

切出來的年糕,與其說是年糕,或許比較像麻糬,不過基本上是差不多的東西(是嗎?)

上面再灑一些堅果就可以開吃了

看這Q軟的程度

用烹飪用剪刀剪成小塊比較容易食用

香甜Q軟的年糕裹滿鬆軟的蜜紅豆和香脆的堅果,真的好好吃呀!(打滾)

冷藏過的年糕若想恢復Q軟可以用電鍋、烤箱或微波爐加熱,加熱後會溶化但完全冷卻之後就會凝固;
不過因為很黏所以需使用會防沾的烤盤紙

淺草年糕一個並不會很大,且與傳統年糕口感不同,不會像一般年糕那樣有難以解決的困擾,
加上頗有質感的包裝,擺在家裡很喜氣送禮也很不錯,
硬要挑缺點的話,就是甜度有點太甜了些,記得以往堅果好像是原味的,所以可以稍微降低甜度。現在連杏仁片都有糖,雖好吃但也過甜了;
一開始會迷上淺草年糕,是因為去姊姊家玩時有人送他們,結果一吃就上癮了,
後來我還一直拜託家姊去幫我問平時能否買到年糕,答覆是訂貨量要五個以上才能做。
五個似乎是不算很多(是這樣嗎?),但因為保存期間短(常溫五日,冷藏雖可較久但會變硬,我喜歡常溫保存的口感),所以遲遲沒辦法下訂;
(不過年糕冷藏後退冰據說更Q更好吃,或者也可以再加熱)
記得有次咬牙決定下訂了,結果又說他們非過年期間沒在做.........
所以每到農曆過年就忙著盧我姐去高雄的淺草幫我買年糕XD。
今年除了盧我姐幫我買之外,北返之前也跑去屏東的淺草麵包店買了兩個年糕,還好還有貨(我這個過年也吃太多年糕了.......),
看他們官方臉書,說一年只有供應兩個禮拜,只是這兩個禮拜是從哪天開始起算就不清楚了,
如果也想吃吃看的話,記得先電話詢問是否還有哦!

很難用的淺草麵包官網
(因為年糕是中央廚房統一供應所以哪家分店都沒差吧)

地圖連結
(還是標一下人很nice 的建豐店店址好了)
建豐路的淺草麵包

營業時間還沒到就放我進來買年糕了,真不好意思(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