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甜檸檬蛋糕烘焙 II(已熄燈)

再見了甜檸檬,期待再相會Q_Q

今天正打算更新甜檸檬的網誌時,心血來潮看了一下甜檸檬的官方臉書
赫然發現他‧們‧竟‧然‧要‧結‧束‧營‧業‧啦!(晴天霹靂)
說是因為電費高漲,大家又都減少非必要消費,實在撐不下去了,所以營業到租約到期日(2013/1/31),
既然如此,當然要趕快寫一篇,讓還不認識他的朋友能在他熄燈之前有機會去認識他:
(所以日期是未來式,以維持置頂)

甜檸檬蛋糕烘焙


鮮奶酪

很香濃的奶味,鮮奶油比例應該很高,膠類比例偏低,
整體質感介於固體和液體之間,一整個入口即化

香草籽真的很多,下很重本
(拍得不是很清楚,不過要自己這樣拿著拍真的頗有難度^^")

金桔塔,酸度比檸檬塔低一些,也很好吃

起司幕斯

起司味道不會很重,比較偏奶味

我最愛的焦糖布蕾...........想到以後吃不到了又想在地上打滾哭鬧了T_T

也是走一個香甜濃郁入口即化的路線,香草籽也不小氣

連焦糖層都有香草籽沉澱

達克斯,像是加大版的馬卡龍和烤乾版的甜蛋糕(這樣形容好像沒有很好吃^^")
甜度較高,不過口感很特別,鬆脆又帶有彈性

佛羅倫汀,加了焦糖杏仁烘烤的硬餅乾,口感較硬但蠻香的
寫這篇時,以上這些當然早就消化完了,
不禁慶幸還好這次有拍下來(上次購買後還去了IKEA逛逛,回到家有些已經不成型,雖然一樣美味但實在太不上鏡,所以就直接入腹了.........),否則就沒得寫了;
其實我個人以前也蠻愛做甜點的(雖然不是多擅長),所以對於甜點,我覺得自己是蠻挑的,
就像人家說文人有『文章是自己的好,老婆是人家的好』的毛病(其實各行各業都這樣吧),讓我真心覺得好吃的甜點並不多,
甜檸檬是少數不是藏身在高級百貨或大飯店,平易近人而又美味的甜點店,
所以得知將要熄燈的消息,我是真的蠻遺憾的,
但畢竟大家都有自己的考量吧........
只能盡量把握僅剩的時光多相處,並期待也許有朝一日能有機會再相會。

-----------------------------------------------------------------------------------------------------------------------------------------------

因為看到他們的兩款聖誕蛋糕,想著兩種都想吃但又怕人口少難以消化,
正好家人生日剛好其中一個感覺很適合當生日蛋糕,於是就下訂慶生當天取貨:
最後一次聖誕節的商品(傷感)日式草莓蛋糕,
因為要做為慶生蛋糕所以改訂八吋,外盒還蠻美的(但是刀子也太小)

滿滿的草莓,壽星看了超開心

非常的好吃,蓬鬆綿軟,連我不愛鮮奶油的人都覺得它的鮮奶油好吃,
草莓也非常新鮮結實,完全沒有發酵的味道或軟爛出水的情形

法式草莓蛋糕的提盒,有巧克力色緞帶方便拎著走

法式草莓蛋糕是個漂亮的愛心,草莓一樣很新鮮;
取貨當天因為已吃了日式草莓蛋糕,對於法式自然無力再戰放到隔天,
但草莓依舊新鮮,由此可見草莓新鮮的程度和作工的講究

側面草莓滿滿的樣子,草莓花朵依舊美麗

與日式草莓蛋糕不同,日式蛋糕是以戚風蛋糕和鮮奶油作成,輕盈柔軟,
法式草莓蛋糕是由海綿蛋糕和香草卡士達慕斯(是吧?)組成,
卡士達中還可看到香草籽,感覺下很重本

賞心悅目的草莓馬卡龍,一樣是由草莓和香草卡士達組合而成

馬卡龍烤得很漂亮,不過馬卡龍本身甜度就高,一次吃這麼大個會太甜,
但因馬卡龍易碎的特性(尤其還夾了這麼多東西)不太容易小口小口吃,
甚至要吃得美觀都頗困難(會碎掉餡料沾滿手),算是外貌協會的只中看
不過還是強烈建議當天就要吃掉,不要因為好看放太久(隔天會濕掉)

乳酪蛋糕,很柔軟綿密

咖啡沙布蕾
兩款聖誕蛋糕當然是都很好吃,但我個人對日式草莓蛋糕尤其喜歡(也可能因為法式不是馬上吃的關係),
吃過的也都讚不絕口,紛紛覺得這麼好吃的蛋糕以後吃不到了好可惜呀!(好想去拖著老闆的腳叫他不要關:P)
鮮奶油輕盈不膩,戚風入口即化,感覺應該也較符合大多數人的口味,也許過兩天再去訂一個五吋的來獨吞XD;
因為即將關門,店裡似乎不敢做太多東西,可現購的品項不多,想買的東西要先預約比較保險哦!

----------------------------------------------------------------------------------------------------------------------------------------------

非常怕以後吃不到的,又訂了一個五吋的日式草莓蛋糕:
點心櫃,新產品草莓卡迪娜

貝殼蛋糕山

老闆看我拍個沒完,還把別人訂的法式草莓蛋糕也拿來借我拍,揪感心

草莓卡迪娜,蛋糕體很特別,夾了新鮮草莓和香草卡士達,好好吃呀!

盧貝卡巧克力慕斯,巧克力甘納許很香甜濃郁,包有軟巧克力餡的巧克力慕斯體也很美味,
外層的甜玉米餅碎(?自己隨便說說)更增添了巧克力三重奏的口感

貝殼蛋糕、布列塔尼地方餅乾、馬卡龍等,也都很好吃

日式草莓蛋糕,雖然每個草莓蛋糕都長這樣,但是吃起來真的就是不一樣

還是一樣好好吃啊......新鮮香甜的草莓、細緻綿密的鮮奶油、輕盈柔軟的戚風蛋糕,
整體甜度不會很甜,輕易就能吃掉半個,當正餐吃也不會覺得很奇怪(明明就很奇怪吧你)
----------------------------------------------------------------------------------------------------------------------------------------------
最後的最後,以一個草莓卡迪娜和甜檸檬告別,這次做成圓形的
 
一樣是滿滿的誘人新鮮草莓

卡迪娜有一層酥脆的外殼
 
卡迪娜的蛋糕體蛋黃蛋白分開製作感覺很費工,不過看起來很別緻,口感也很有趣,
夾層一樣是香草卡士達,整體入口即化很容易吃,加上酸甜的草莓也不易膩

由於甜檸檬的最後幾天營業我沒有辦法去,所以只能在此跟甜檸檬告別了,希望將來還有機會再見面(淚);
甜檸檬會營業到最後一天(1/31),若是有機會去的,可別錯過了哦!當然也別忘了先預訂~

PS. 我好生氣喔!甜檸檬怎麼都趁我才剛去過且我沒辦法去的時後推出我最愛的泡芙啊.......不是每次都跟我說沒辦法做了嗎?!(氣)

甜檸檬蛋糕烘焙
0977211440 桃園市中山路678號

地圖連結


甜檸檬蛋糕烘焙 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