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樹屋民宿

樹屋民宿

日前偶然在網路上看到這間民宿,看起來還不錯價格又不貴(尤其以有溫泉的民宿來說),
於是某人又說要去礁溪泡溫泉時,我便問他要不要住這家看看,他看了也覺得好像還不錯,便決定問問看這家;
因為我很淺眠而且作息時間不同,我們在家是習慣分床睡,因此出去玩時如果睡同一張床會更難睡嚴重影響旅遊品質,
所以如果沒有兩張單人床的房型時,便會優先考慮價格還可以接受的四人房,
以往訂房時詢問民宿業者雙人入住四人房的問題,一般也都多多少少會給些折扣,就算沒有折扣只要價格還可以接受我們也OK;
這家民宿因為還特別在官網的四人房介紹網頁上說了『*住宿1~2人,房價另有特別優惠。』,因此打電話訂房時我當然也詢問了關於折扣的問題,
結果業者回答那是雙人房已滿、1~2人入住四人房時才能有優惠;目前雙人房尚未客滿所以無法優惠,且以優惠價入住只能睡其中一張床,要是要動到兩張床就還是要算原價;
我說只有兩人入住他們備品和早餐都只要準備兩人份應該也是有比較省,她說那些的差別不大,
雖然覺得跟官網上說的不太一樣感覺不是很好(官網上可沒說還有這麼多規則啊!這樣哪叫什麼特別優惠啊?!),但因為原價其實也不貴,所以就還是決定住住看:

前院空間不大,不太好走

四人房,床是偏硬的,還不錯睡

枕頭和棉被則是羽絨的,不過等級普通

旁邊是大浴室

空間還蠻寬敞的

牆上的枯枝可以拿來掛東西,還不錯

雖然叫樹屋,其實是連棟木屋,唯一有樹屋感覺的,就是角落的枯枝裝飾吧

還有一塊和式區域,桌子是可完全收納的,桌上還擺了梨子可以吃

還蠻豪華的浴室,不過房間和浴室間的玻璃牆沒有做到頂,所以浴室的熱氣會飄過來,房間的冷氣也會送過去

因為是連棟木屋,隔音不太好,一直聽到隔壁小朋友奔跑的聲音

淋浴間,有蓮蓬頭和花灑,但蓮蓬頭有漏,從尾端漏掉一半去了

一大一小的浴池,左右都各有冷熱水,所以可以按照喜好放不同溫度的水泡澡,不想久候或想省水也可只用小浴池

衛浴的空間

小池;壁面有告示說明泡湯知識

隔天的早餐用餐空間,要先打電話通知再到山口飯店吃

四人份的早餐,有四種不同口味的厚片吐司;但是.....

位於山口飯店五樓的露天檜木大浴桶,要使用需穿泳衣

到的時候要先去山口飯店check in 押證件領鑰匙(對,還要押證件),櫃檯說明一些規則後就自行到不遠處的樹屋入住;
一開始還過頭了,因為在路邊只看得到『宿屋』的招牌,想說應該不是這家吧,但再往前就覺得也不像還有別家了才回頭的;
剛進房時覺得很不錯,房間還蠻大的,浴室設施也很齊全CP值很高,還放了迎賓水果感覺很貼心,
但不知道是不是迎賓水果的關係,到處都有螞蟻,而且不會看到一群螞蟻但是時不時就會有幾隻螞蟻冒出來很煩,還被咬了好幾口,睡覺時也老覺得有螞蟻在咬很擾人,
然後浴室的蓮蓬頭嚴重漏水,再加上隔音不佳的問題,讓人覺得可惜了看起來不錯的房間結果其實瑕疵還不少,
而最重要的溫泉部分,浴池蠻大的泡起來應該要很舒服,但是水中有很多黑色渣渣(不像是傳說中的溫泉花)我不太理解這是什麼情形,過去泡別家的溫泉不曾看過這樣啊........
而且別家的溫泉泡了以後皮膚會滑滑的,不擦乳液也OK,這裡的泡了沒什麼感覺........

然後就是讓我覺得最不愉快的部分了;早上照他們的規定要用早餐之前打了電話給他們,十五分鐘後過去山口飯店用餐,
因為我們住的是四人房,桌上也備好了四人份的早餐,有四種不同口味的厚片,
當我正在開心拍照時,老闆娘過來問我們要吃哪兩種口味的,她要把另外兩種拿走,
基本上我是希望能夠都吃到,就問能不能各留半片,我想下一組客人應該也會很高興能吃到綜合口味的吧,如果他們堅持把我們沒吃到的部分供應給下一組客人的話;
她說沒辦法(我是不太能理解為什麼沒辦法啦,反正我們都沒動到啊),好吧那就算了,飲料也拿兩杯走沒關係,
但後來她又拿著筷子盤子要來夾兩個荷包蛋走我就有點火了,ㄚ不是沒差那些嗎?我們又不是沒付全額;
老闆娘解釋說是怕我們吃不完或吃太飽;但是如果你只準備兩人份早餐也就算了,都已經端四人份出來了又還要收回去不是不好看又不衛生?其他就算了多個荷包蛋是能多飽?
兩顆荷包蛋是沒什麼好計較的啦,而且早餐也沒有特別美味也不是真的那麼想吃,只是感覺就不是很好,再加上其他的問題,我想就珍重再見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