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部落格二三事

昨晚心血來潮,用手機上自己的部落格看看會是以什麼樣的方式呈現,
結果發現整個變形跑掉啊..................
尤其我習慣兩兩並排的照片排版,手機上看來有些文的照片雖然嚴重變形,至少也是一張一張出現;
有的則是依舊兩兩並排,但右側的完全變形成一長條.........難道以後我的版面配置都只能一張照片排隊這樣嗎.......~"~
而且看看後台,也有蠻高比例的來訪者是用手機看我的部落格的(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我謝謝你~),
似乎也不能直接設定一律都用網路版,否則用手機看很辛苦..........
但目前還是這樣設定了,因為行動版看得更痛苦啊........應該不會有什麼幫助吧?
目前還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此外只要有放地圖的文,手機就會出現『不安全的連線』,
哇哩咧那是地圖是地圖啊!是咕狗大神的地圖耶!搞得好像我的部落格是什麼詐騙網站一樣氣屬輪!
只好下篇來試試看不放地圖改放地圖連結會不會好一點了;
怎麼會這麼奇怪啊跟咕狗地圖有仇嗎?

然後因為一直以來看到很多盜用別人部落格圖文的爭議,
雖然都是知名部落客(不知名的我可能也不會看到吧........),我的圖文應該也沒人想用吧,
不過與其萬一發生了才來生氣,不如還是把話說在前頭以免發生不測(?);
畢竟再不濟,也是每個人花時間花精神寫出來的,要知道Blogger 歡起來也是很盧的啊!(翻桌)
所以擺了個告示在右側邊欄,希望大家都能互相尊重囉!

補充:
經實驗後發現,單排貼圖確實在手機上的顯示會好很多,
因此恢復行動版的使用;
難道此後要放棄我熱愛的雙排貼圖了嗎............(冷風吹過)

此外果然是放地圖會導致瀏覽器出現『不安全的連線』的警告;
有空再來試試看手機版的chrome 會不會有同樣的問題。
如果連自家的瀏覽器都會的話也太妙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