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大安鼎膾北海道毛蟹專門販賣(鼎膾一品涮涮鍋信義店) (已熄燈)

鼎膾北海道毛蟹專門販賣

上次看電視的時候看到美食節目在介紹毛蟹火鍋,因為一直不曾吃過北海道毛蟹(原本還以為毛蟹都是指北海道那種),看了就很想吃,
可是節目介紹的店在台中,一時半刻也吃不到,於是上網搜尋了一下北部哪裡有類似的毛蟹鍋,結果看到台北有一家鼎膾說是北海道毛蟹專門店,
而且午間火鍋套餐也有毛蟹鍋看起來很超值,雖然份量似乎不多,但既然是北海道毛蟹專賣店,應該有很多毛蟹料理吧?可以視價格和喜好加點,
所以標記了起來,找了個某人休假的中午就去吃吃看;
因為分別點了不同的套餐,故以下將各套餐分別陳列,以免混淆:

門口立牌寫的蟹肉蓋飯套餐看起來很超值

門面很寬,店內空間卻不大,一個個的圓弧空間是包廂,但我們沒訂位,被安排在外面和人併桌

角落的小擺飾很可愛

菜單,以鍋物為主

開胃漬物,有百香果大頭菜和泡菜

某人的鍋物套餐中的旬海鮮拼盤套餐,套餐中的前菜可六選一,這是炙燒芥末松阪豬

鍋物套餐的綜合時蔬拼盤

生魚片/烤物二選一,某人選烤魚,沒想到是半張魚臉直接上桌,不過肉質蠻細的烤得不錯

旬海鮮拼盤,又是一隻眼睛默默的盯著人,魚眼後面還躲了毛蟹腳;
左上角我原本以為是干貝,所以燙沒很熟就吃了,結果腥味非常的重很可怕,可能是白子之類的東西吧?

(某人說煮熟之後就沒腥味了,但我已經不敢再嘗試了)

 蚵仔燙熟了也還是蠻大顆的

火鍋湯底,右邊是某人的鍋物套餐湯底,是蠻大一鍋的昆布柴魚高湯;
左邊是我的午間輕食的鹿兒島鍋鍋底,和某人的湯底相比就是個人湯鍋的感覺


鹿兒島鍋是以麥味噌為主的湯底,像喝味噌湯一樣蠻順口的

據說是蟹黃豆腐

生菜沙拉,搭配的是酸酸的和風醬

午間輕食的鹿兒島鍋

鹿兒島六白黑毛豬,不多不少正好六片而且很薄,所以理所當然的很軟嫩

菜盤份量也沒有很多

全下了也就這樣,真的是蠻輕的輕食(有附一碗白飯,給某人了)


午間北海道蟹肉蓋飯的蟹味時蔬捲,像和服娃娃一樣穿了好幾層

據說是包松葉蟹腿,加了香鬆和美乃滋吃起來還不錯

 北海道蟹肉蓋飯

說是用了毛蟹、松葉蟹、花咲蟹、鱈場蟹等四種蟹肉混和,並且加了北海道鮭魚卵和一坨蟹膏,
碗很淺所以飯量沒有很多

特調胡麻松葉蟹鉗、照燒北海道帆立貝、焗烤明太子毛蟹腿

日本大白蛤清酒煮,說是用大關清酒與水一比一直接煮開,某人說不錯

清口醋飲

水果和甜點,還不錯

原本去之前就打算好了要點搭配了北海道毛蟹的北海道鍋,或許再加點一隻毛蟹之類的,
但點餐後服務人員回來說北海道毛蟹售完了!只剩較高級的大黑島毛蟹........因此改選了鹿兒島鍋組合,
本考慮是否加點大黑毛蟹,但一詢價一隻要價七、八千塊!(那這一餐不就破萬!)
某人勉為其難的說既然來了想吃就點吧,但我哪點得下去啊..........T_T
只是原本就是為了北海道毛蟹特地前往,沒吃到毛蟹實在心有不甘,因此加點了一套北海道蟹肉蓋飯,多少吃一些蟹肉彌補我受傷的心靈(...................);
由於我們兩人點了三份套餐,上水果甜點前隱約有聽到服務人員去跟主廚說,所以這兩份水果和甜點是不是有豪華一些我也不清楚,基本上是還不錯;

整體而言以內容來說雖然不能算貴,尤其蟹肉蓋飯套餐感覺很超值,但是我們畢竟是為了北海道毛蟹而專程去的,沒有吃到想吃的毛蟹鍋還是覺得空虛寂寞冷。
其實因為某人工作常在台北,所以休假時他很不喜歡再去台北,覺得心情上無法休息,
因此我做餐廳清單時一般都是看起來不錯的就標記起來,如果外出就可以看看附近有哪些地點適合前往;唯有雙北都是看到非常吸引我的、願意專程去的才標記(也因為雙北餐廳太多啦看起來不錯的標記不完),
所以雖然台北不遠,但對我們而言真的是很難得啊!
結果北海道毛蟹專賣店沒有賣北海道毛蟹真的很讓人失望.........因此吃完不是很滿足;
因為吃得不開心,所以即使不能算貴且也不是不好吃,也覺得不是很值得了。

鼎膾一品涮涮鍋 (信義店)
02-27000525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97號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