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水竹壽司


水竹壽司

以前還在台中時有和朋友去過水竹壽司,留下了不錯的印象,
搬離之後不久,就聽說水竹壽司也搬家了,評價依然不錯,可惜一直沒有機會前往;
這趟南歸本想要去的,但某人又懷念起幕府壽司,因為我也蠻愛他們的炙壽司的便還是決定去幕府,
結果這次幕府讓他有點失望,於是決定回程去他沒去過的水竹,才終於又有機會拜訪了:

網路上看五點開始營業,就放心的推門進去了,結果是五點半才開始,燈都還沒開.......真不好意思......

一樓幾乎都是板前的位子,好像還有二樓

菜單,747.911.2012.1314,這金額的數字感覺有點玄機?

單點的項目,看起來價格還算合理......有些

桌面陳設,山葵是現磨的新鮮山葵,不太會辣;
某人點生食規制911,師傅說兩人都點911的話烤魚可以換成半隻龍蝦,所以就點一樣的了

沙拉,蘋果好甜

鮪魚,還有點半結凍狀態,像在吃很紮實的冰淇淋一樣,很特別的口感

鰤魚,肉很結實,好吃

連白蘿蔔也醃得好好吃啊!甜度脆度都很剛好不會太過,真好吃!

炙燒鮭魚肚,油脂豐富當然好吃的囉!

晶瑩剔透的......花枝?切花不僅看起來美觀更有助於咀嚼,口感帶有特殊的黏性

啊啊啊好耀眼啊!我的眼睛睜不開啦!(在演哪齣......)

好大顆的新鮮帆立貝

斷面秀,鮮甜美味充滿彈性,還有一絲金桔汁的香氣,增加了清新的感覺

........好大一顆生蠔......生蠔不是我的菜,尤其又有這麼多配料沒辦法直接用吞的;
結果還是吃了,但是依舊不是我的菜XD......只能說不會太恐怖這樣

薑茶,也好好喝,裡面還放了一顆金桔

美麗的師傅

甜蝦

鮭魚卵散壽司,雖然很美但我對鮭魚卵也沒有愛....
當然還是有吃一些,感覺像是爆破的高湯球,但依舊不是我的菜

這就是我的菜了,比目魚鰭邊肉,油滑軟嫩入口即化好好吃~(心)

星鰻握,也好吃;如果有電話預約訂位的話,是有招待這個的(我們沒訂位,所以應該是原本就有的內容)

一口手捲,是由師傅直接遞到我手上的,所以只能拿著拍,
但因為感覺到海苔正在軟化當中,所以無法好好對焦,趕快吃比較重要XD
海膽也不太是我的菜(開始懷疑我來幹嘛的),而且感覺有一絲的......明礬味?

烤羊排,也妝點得好美,且每一樣都很好吃(包括洛神花蜜餞和襯底的番薯等)

烤得很好,軟嫩可口份量也不少

半隻龍蝦,原來是波士頓龍蝦啊

剛烤好很好吃的樣子

肉非常結實有彈性,還會卡牙縫(或是有點過熟了?),不過還是很好吃

好飽滿的大鰲~

冷烏龍麵,很有彈性又滑溜,芝麻醬調味

吸物味噌魚湯,一般

甜點............一定要用紅豆湯打發我們嗎?以前不是有抹茶冰淇淋什麼的嗎?
這樣的甜點不OK不OK啊!好歹加個湯圓或烤年糕啊!

這一餐吃得很開心,食材新鮮美味處理得宜,價格雖然不算低但整體而言很超值,
唯甜點如果能多花點心思就好了,這點伊万里─和Dining就做得很不錯;
當然整體而言還是很不錯的一家店(某人覺得我對壽司店的甜點不滿意是吹毛求疵.......)。
用餐時聽到老闆說平日中午限定的大和悠食有一整隻的龍蝦和六貫壽司,感覺好超值好想吃啊......
若平日中午有空前往想吃大和悠食的話,記得要先電話預約喔!

水竹壽司 (禮拜二公休)
04-24739759 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479號‎

地圖連結
趴趴日記地圖


水竹壽司 II<~~~大和悠食食記
水竹壽司 III 一樣是大和悠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