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秋霞麵店

秋霞麵店

如同之前所說,吃完早餐吃炸南瓜,吃完南瓜金針又吃後山傳奇,下午為了打發時間又去吃了下午茶,而且前一晚還吃了兩頓晚餐,
這趟台東行幾乎都處在很撐的狀態之間,都要忘記餓是什麼感覺了;
抵達月昇都蘭後,民宿主人問我們晚餐有什麼打算,並簡單介紹了一下附近有哪些選擇,
其實我們已經飽到要厭世了不吃也沒關係的,但是某人聽到附近有家田媽媽廚房有飛魚炒飯等原住民風味料理頓時又好奇起來;
畢竟飛魚炒飯不是那麼常見在西部想吃還不知道要去哪兒吃,難得都來到東部了就算冒著撐破肚皮的危險也該吃一下吧?(誤)
於是我還是被說服了打算去吃吃看傳說中的飛魚炒飯,到了門口結果田媽媽竟然沒開啊................O_O
而既然都出門了還是想吃點當地美食,但不怎麼餓去其他店好像很難點菜,
於是想起下午在亂晃打發時間時看到的麵店,當時就覺得在這麼偏僻的地方能開麵店應該還不錯吧,
月昇都蘭介紹附近的店時也有推薦它,那麼就去吃碗麵好了:

營業時間,每週一公休

鐵皮搭成的麵店

看到種類這麼少其實已經想走了,結果水餃劃掉牛肉麵又賣完,
出來玩就算不想吃撐可也不想吃太普通啊....酢醬麵到處都有為什麼要在都蘭吃呢...

牛肉麵賣完就只能點酢醬麵......味道聞起來......大概是甜麵醬吧有個味道,不過看起來好像不錯

拌開之後的光澤更吸引人,麵條Q滑絞肉又多又大塊,可惜少了豆干丁,但意外的還不錯吃

滷味也還不錯

牛肚,沒有很入味也沒有很軟爛,卻有種剛好的感覺

白天的調理區

用餐區在旁邊,有一些調味料和酸菜等可自取

牛肉麵,牛肉是整個清燉再切塊的牛腱肉,還算軟但不太入味,湯頭也比較淡,不過大致來說還可以

因為某人要吃牛肉麵,我也有點難忘酢醬麵,所以我還是點了酢醬麵

這次的麵條煮得久了一點有點糊糊的感覺,沒有前一晚好,不過也還OK啦

雖然一開始要吃炸醬麵時我是不太情願的,因為沒得選擇又沒什麼其他東西可以配,
難得來都蘭應該要吃更有特色的美食吧?但都坐下了也只好吃吃看;
結果卻意外的好吃,麵條Q彈粗絞肉口感也很好,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炸醬麵了啊!!!這可以樂勝西部很多麵店了吧?!
(但是仔細想想我也很久沒吃炸醬麵了就是:P)
這讓我更加好奇他們的牛肉麵味道如何,好想吃吃看這樣的麵條煮的牛肉麵啊........既然售完想必很好吃吧..........(滾滾滾)
而且因為一碗麵的分量不多反而有種意猶未盡感,結果我一整晚都在想那碗麵(.......);

隔天的行程本來是打算到東港華僑市場吃午餐,是否要為了一碗牛肉麵放棄海鮮大餐我掙扎了好久,
但想想東港對我們而言相對近多了,有回屏東就可以找機會去東港但下次去都蘭不知道何時,
尤其就算再到都蘭應該也會想吃其他特色美食吧幹嘛跑來吃麵啊?這一走就註定要帶著遺憾離開了這樣可以嗎?
況且才一碗麵只是止個饑而已吧到東港應該又餓了,於是某人就被我說服了XD;
(不過都蘭到東港真的也沒很近,要是沒吃這碗麵直接殺到東港我應該會餓到發脾氣吧:P)
吃完覺得牛肉麵的水準沒有期待的那麼好,酢醬麵品質也沒有很穩定,不過大致來說都還不錯,
如果到都蘭不知道要吃什麼好,不想吃太多或不想花太多錢的話,秋霞麵店倒是很不錯的選擇~

秋霞麵店
089-531006 台東縣東河鄉都蘭38-5號

地圖連結
趴趴日記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